快訊

研究所「碩博合開課」突遭教部縮限 大學教授不滿:當我們幼兒園?

不忍了!可成提告外資股東代表人毀謗 再發聲明稿自清

機殼大廠可成(2474)今(5)日發布聲明稿,對外資股東進行提告,以下為聲明稿全文。

可成公司尊重個別投資人之投資主張,對其關切之可成公司各項議題素來予以妥善即時回應。然,王亞倫先生身為專業投資人,代表外國投資法人機構瓦山塔主基金有限公司,並同時代表外國投資法人機構寶塔街有限公司對外發言,其本身個人並於國立中山大學國際金融研究學院擔任客座副教授,具備金融、財務、會計、投資等專業知識及能力,明知可於各公開管道完整取得可成公司之相關資訊,亦充分了解各該資訊之真實意義,卻高舉「股東行動主義」旗幟,創設網路平台,用聳動、扭曲真實之標題與文字,於網路平台內任意擷取、拼湊片段、甚至毫無關聯之資訊、數據,對閱聽大眾散佈不實及損害可成公司名譽及經濟上信用之言論,以毀謗可成公司之形象及聲譽。

台灣資本市場經過多年發展,協助產業升級、提高企業能見度,在國際舞台上舉足輕重,外資的高度專業及投資紀律,在其中扮演著關鍵角色,而「股東行動主義」本應為股東秉持善意與公司良性對話,形成雙贏局面。然王亞倫先生身為外國專業投資機構執行官,身居高位,卻對可成公司惡意抹黑,意圖營造可成公司經營不善、缺乏誠信,如若對其舉措坐視不理,不僅嚴重影響可成公司穩定經營,也將影響可成公司多數股東權益,且若長此以往,恐將危害我國產業健全發展及資本市場秩序。

可成公司於112年(西元2023年)6月5日對王亞倫先生,就涉嫌刑法加重毀謗罪、加重妨害信用案件,依法提起告訴,以正視聽。後續可成公司將遵行司法程序,不再主動發佈或回應本案之相關訊息。

以上聲明

可成 股東

延伸閱讀

南市前發言人遭控性騷轉任助理 立委批打臉性騷零容忍

廣告強調「5分鐘到殯儀館」他傻眼 在地人突破盲點了:沒毛病

華爾街重押標普500空單

嘉義女悶死老父親 家屬眼眶泛紅盼法官從輕量刑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