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安全氣囊、車門打不開?華為問界M7電動車追撞起火3人亡 家屬怒:只問售後體驗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就醫增至46人 皆集中26日「兩時段」用餐

美式賣場爆衝突...他為買銅鑼燒甩開推車 車內2童受驚父喊告

民眾黨團提修法 上市櫃公司盈餘一定比例替員工加薪

民眾黨立委張啓楷今天說,將提案修訂中小企業發展條例與證券交易法,要求上市櫃公司年度盈餘必須提撥一定比例給員工加薪,期盼透過修法讓企業能賺錢、員工得以加薪,促進薪酬透明。

台灣民眾黨立委張啓楷、林國成、吳春城、麥玉珍上午在中央黨部舉行記者會。

張啓楷指出,依現行法企業為員工加薪新台幣100元,能抵免130%稅額,在「中小企業條例」修法拉高抵減率到200%,企業如果為24歲以下青年或45歲以上壯世代員工加薪,抵免額為220%、65歲以上更提高到250%。

張啓楷說,「證券交易法」修正草案中,上市櫃公司應揭露員工薪酬水準及調整資訊,落實ESG責任,投資人可看到公司是否盡責分享利潤給員工。上市櫃公司年度盈餘必須提撥一定比例給員工加薪,提撥比例由勞動部與財政部提出。

張啓楷指出,中小企業發展條例十幾年來效果並不顯著,只有千餘人加薪,因為條文中有「連續6個月失業率達到3.78%」的高門檻。他與經濟部多次溝通,一致同意將加薪門檻拿掉,只要企業有賺錢,隨時能幫員工加薪。

林國成表示,這2項修正草案,是經過黨團與8位立委共同研擬過的可行方案,有8成中小企業賺錢,卻很少主動加薪,員工只能靠基本薪資調漲才能微幅調薪,加薪得看老闆是否體恤員工。

林國成說,一旦修法通過後,可提供企業抵稅誘因,鼓勵老闆主動加薪,照顧年輕族群及壯世代員工。

修法 台灣民眾黨 老闆

延伸閱讀

林國成掌鏡電視調閱小組 柯文哲:幾分證據說幾分話

民眾黨嘉義黨部成立黃敏惠也道賀 柯文哲:未來在台灣各地布點

台灣16年來首次調漲民生用電 白委諷蔡政府「創歷史紀錄」

批數位部租「地后」當中繼辦公室 白委:不把人民的錢當錢

相關新聞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