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陸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網友:天啊!福建戶口突然搶手

陸客放行露曙光 觀光業者籲政府「接球」:快解除禁團令

生酮飲食治失智?研究曝可改善精神疾病 但非一體適用

RIN首長年會 頂尖研發機構齊聚台灣

全球最大應用研究機構組織RIN首長年會首度移師亞洲,十二國頂尖研發機構齊聚工研院。圖/工研院提供
全球最大應用研究機構組織RIN首長年會首度移師亞洲,十二國頂尖研發機構齊聚工研院。圖/工研院提供

全球最大應用研究機構組織(RIN)首長年會廿六、廿七日在台灣舉辦,這是RIN成立後首次於亞洲舉辦,共有十二國國際頂尖研發機構首長齊聚台灣,凸顯台灣科技研發能量獲國際高度肯定。

工研院自二○○三年加入歐洲規模最大研發組織協會EARTO,二○一九年攜手國際夥伴創建隸屬EARTO轄下的RIN,強化全球頂尖應用研究機構鏈結。

本次RIN主席、工研院資深副總暨協理蘇孟宗表示,廿六日首長年會聚焦氣候變遷、人口老化、勞動力短缺等全球性議題,會後共同提倡各國科研機構建立緊密夥伴關係,透過創新科技和共享資源,加速建構「韌性社會」;廿七日會議則聚焦全球創新研發策略與經營議題,期望攜手國內外法人夥伴,開發創新技術與解決方案,應對全球挑戰。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說,工研院一直攜手科研夥伴進行跨國鏈結,例如和日本產業技術綜合研究所共同進行「二氧化碳捕獲及再利用技術開發」、和法國原子能暨替代能源委員會合作驗證開發「易拆解太陽能模組」;二○二三年起,加拿大國家研究院也與工研院進行人員互訪,共同開發多功能觸覺手套,為老年健康照護提供解決方案。

經濟部產業技術司司長邱求慧指出,此次RIN首長年會,經濟部篩選國內研發法人機構共十六項國際合作成果展示,並邀集十五家國內研發法人參與,期透過交流,展現台灣創新研發實力,也與國際研究機構攜手合作。

法人 老化

延伸閱讀

經濟部籲聰明用電省錢 陳菁徽:醫生可選擇何時開刀?

經濟部宣導時間電價惹議 綠委:該檢討就檢討

RMT集團加碼再生醫療 台灣博醫能攜手工研院

工研院攜手Arm打造世界級驗證中心 強化AIoT產業鏈結

相關新聞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