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獨/台廠遭駭客公布機密…SpaceX資料一同外洩 連馬斯克都知道了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人事總處:軍公教待遇調整法制化今年一定完成

行政院人事總處人事長蘇俊榮(圖)至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備質詢。聯合報系記者季相儒/攝影
行政院人事總處人事長蘇俊榮(圖)至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備質詢。聯合報系記者季相儒/攝影

各界關注軍公教待遇調整是否法制化,行政院人事總處人事長蘇俊榮今天說,今年一定會完成法制化程序,討論過程也會納入基層代表。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邀請行政院人事總處提出今年度單位預算解凍案報告,以及人事服務數位轉型專題報告。民眾黨立委黃國昌、國民黨立委羅智強、翁曉玲、傅崐萁、民進黨立委陳俊宇、莊瑞雄等立委都關切軍公教待遇調整是否法制化,以及公務人員報考人數下降現象。

蘇俊榮答詢強調,軍公教待遇調整今年一定會完成法制化,同時法制化討論過程中,也會納入基層員工代表。

蘇俊榮說,目前法制化方案共有2個版本在討論中,其中一類為考量消費者物價上漲率(CPI)與政府財政,後續將邀請專家、學者以及基層人員代表共同討論。

朝野立委關切的公務人員報考人數下降現象,蘇俊榮說,公務人員報考人數下降從民國107年就開始,並非推動年金改革之後,這除有少子化的影響外,政府待遇以及其他福利事項也需要調整。

現行軍公教待遇調整機制,由人事行政總處綜整經濟成長率、每人平均國民所得、消費者物價指數、民間企業薪資水準以及政府財政狀況等衡酌因素,擬具研析方案,提請軍公教員工待遇審議委員會討論,再簽陳行政院政策決定是否調整,確定調整後將納編至年度總預算案,並經立法院審議三讀通過,由總統公布後始生效力。

民進黨立委沈發惠則關心今年7月高考三級新增資通安全類科,蘇俊榮回應,目前包含數位部、內政部移民署等用人機關共提出6名員額需求。沈發惠批評指出,政府需要資安人才,機關提出的員額需求卻很低,他質疑各機關受限員額框架,只想用約聘方式處理,此案應再行檢討。

延伸閱讀

軍公教調薪法制化拖多年 人總:今年底前一定完成

宜蘭縣員山鄉議員補選4搶1 參選人號次出爐

宜蘭員山縣議員補選號次抽籤出爐 4位候選人號碼一次看

為軍公教黑箱調薪護航 全教總點名人事長蘇俊榮下台

相關新聞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