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未開放陸客到金門 陳玉珍證實:陸船翻覆事件未善後 大陸民情激憤

準備進一步開放? 陸20城將試點線上申請補發赴台證

NBA/詹姆斯轟30分、戴維斯雙20退金塊 湖人逃過橫掃

回應訴訟案發回原審 中油:全力推動三接工程

台灣中油表示,歡迎各界一起關切大潭藻礁(如圖),共同為生態保育共盡一份心力。 台灣中油/提供
台灣中油表示,歡迎各界一起關切大潭藻礁(如圖),共同為生態保育共盡一份心力。 台灣中油/提供

針對媒體報導「三接訴訟案遭最高行政法院發回 海岸利用許可遭撒銷」一事,台灣中油提出說明,為推動三接工程,在提出桃園觀塘工業區與工業專用港海岸利用管理說明書申請開發許可之過程,皆遵照相關法規辦理並獲核准。環團之上訴案經最高行政法院發回原審,並非環團對外所言的「勝訴」,台灣中油仍將全力推動三接工程,且備妥資料,配合內政部持續向法院說明,力拚三接工程2025年完工。

台灣中油表示,桃園觀塘工業區與工業專用港海岸利用管理說明書於2018年3月16日經內政部審議通過核准,另於提出三接外推方案後辦理第一次變更,經內政部2022年6月10日審議通過核准,台灣中油皆遵照相關法規申請許可,並獲核准。

環團於2018年11月以內政部為被告,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出撤銷內政部之前述許可,案經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於2022年2月駁回,環團再上訴至最高行政法院,2024年3月最高行政法院判決廢棄原審之判決,發回原審高等行政訴訟庭重為調查,另為適法之裁判,並非環團所言的「勝訴」。

台灣中油表示,為配合國家能源轉型政策,興建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期盼各界給予支持,讓三接相關工程早日完成,以達成供氣目標。

目前仍積極進行三接工程,不僅不會停工,也力拚在2025年6月前完工。

對於最高行政法院判決,台灣中油為該訴訟案之參加人,會積極準備相關資料,並配合內政部研議未來之攻防重點,持續向法院說明。也期待透過理性溝通與討論,共同為生態保育貢獻心力,達成生態環境永續及經濟發展雙贏之目標。

中油 內政部 生態保育

延伸閱讀

內政部都委會通過新店公設專通 公保地解編做467戶社宅

內政部通過台39線優先段都計變更 估115年6月完工

三接環團上訴案發回一審 中油:不停工 力拚2025年完工

中油林園新三輕冒火光 環保局:啟爐不穩無污染

相關新聞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