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雨一直下!台電提醒「開除濕機前必做3件事」 1年可省8%電

湯優盃/戴資穎領銜 中華隊首戰力退馬來西亞

雙北刺客列傳/賴清德新北故鄉攻防戰 藍營若派李四川 綠傳鄭文燦備戰

滙豐預期聯準會6月起降息三次 日圓年底升至136價位

滙豐環球私人銀行及財富管理亞洲區首席投資總監范卓雲表示,受到美國6月降息影響,3月結束負利率的日圓,下半年有機會回升,預期年底看到136日圓價位。圖/資料照片
滙豐環球私人銀行及財富管理亞洲區首席投資總監范卓雲表示,受到美國6月降息影響,3月結束負利率的日圓,下半年有機會回升,預期年底看到136日圓價位。圖/資料照片

滙豐銀行26日舉行2024年第二季投資展望說明會,預料美國聯準會(Fed)將於今年六月開始降息,有利債券市場,滙豐對美國國債和全球投資等級債券維持溫和偏高比重配置;對日圓則認為日本銀行暫時不會有進一步升息動作,預計在2024年底之前仍將保持零利率,並於2025年第一季和第三季各升息10基點。

滙豐環球私人銀行及財富管理亞洲區首席投資總監范卓雲表示,預測聯準會將於6月開始降息,預料2024至2025年分別三次,共降息6碼,美國聯邦基金利率可望從現在處於23年高點的5.375% 降至2025年底的3.875%,對債券市場十分有利。

建議投資人將現金投入美國國債、全球投資等級債券和亞洲高評級企業債券。滙豐維持美國國債的中至長期(7-10年)存續期偏好,以及全球投資等級企業債券的中存續期(5-7年)偏好。

針對近期日銀宣布結束負利率,范卓雲表示,這象徵日本終於告別漫長的通貨緊縮時代,日銀的前瞻指引重申有必要保持寬鬆的金融環境,相信日本將暫時維持寬鬆貨幣政策,直到今年底。

范卓雲解釋,日銀將持續保持零力政策的原因是,全球主要央行未來兩年都將處於降息循環,將與日圓的利差逐步收窄,日銀不獲願意看到日圓有大幅升值的壓力,這將使得日銀非常審慎地處理利率政策。

對於日圓後市,滙豐預期受到6月起美國降息的影響,日圓今年下半年會有所復甦,年底有機會來到136日圓價位。

日圓 美國聯準會

延伸閱讀

對美通膨下降有信心 降息態度卻轉審慎?Fed官員曝情勢「混沌不明」

投資級債券基金 單周迎來資金淨流入

00941借券達5%…趁溢價收斂放空根本送分題? 女子:想套利恐準備支應利息

美國股市連續二日下跌 輝達美光連漲續創新高

相關新聞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