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老公要她天天「幫中風公公洗澡」 洗一半他起反應!網狂勸請長照

顧立雄恐成短命國防部長?沈富雄逆風支持:他的「命」跟內閣一樣長

台式應援進韓國!壯壯宣布加盟水原足球俱樂部 喜曝新隊服照

浩宇生醫第2季啟動 NaviFUS 系統治療頑性癲癇臨床試驗

浩宇生醫(6872)25日表示,該公司聚焦式超音波治療系統NaviFUS,繼上個月與Avastin藥物併用取得治療復發性腦瘤之醫療器材臨床研究申請(IDE)許可,本月21又獲得治療抗藥性癲癇的另一項美國IDE許可,預計今年第2季於美國史丹福大學、維吉尼亞大學、及哈佛大學體系之布萊根婦女醫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三處試驗機構展開臨床試驗。

浩宇生醫總經理龍震宇表示,這項試驗是由史丹福大學癲癇中心主任、前美國癲癇協會(AES)理事長Dr. Robert Fisher召集布萊根婦女醫院的Dr. Ellen Bubrick、及維吉尼亞大學的Dr. Nathan Fountain三位研究主持人所共同發起。

Dr. Fisher過去為美敦力深層腦部刺激器(DBS)治療癲癇擔任查登試驗的主持人,順利推動DBS於美國取得癲癇適應症,台灣也是亞洲第一個核准DBS的國家,是針對癲癇臨床治療經驗極為豐富的權威專家;Dr. Bubrick去年年底剛發表六例利用聚焦超音波治療癲癇顯著有效的臨床實證,布萊根婦女醫院更是聚焦超音波治療技術起源地,是首位見證超音波治療癲癇的臨床醫師。

Dr. Fountain是前任美國癲癇中心協會(NAEC)董事長,所屬的維吉尼亞大學正是美國聚焦超音波協會主席、拜登總統癌症登月計劃(Cancer MoonshotSM)藍帶顧問團成員的Dr. Neal Kassell過去進行研究與服務之處,已成為美國超音波醫療的新興研究重鎮。

三位癲癇醫師專家本於過去對臨床癲癇治療的理解,除了以藥物控制外便無太多非侵入式的有效治療方法提供患者選擇,聚焦超音波治療正填補了這項治療上的期待。

浩宇生醫表示,NaviFUS系統在台灣現行頑性癲癇臨床試驗初步結果,已於去年10月的國際癲癇大會發表,術後癲癇發作頻率在2至6個月內有顯著的改善;而為尋求未來的治療處方設計,除了去年6月與健亞(4130)合作於澳洲開始收案的試驗,加上今年2月取得台灣新的IDE許可及美國的這項試驗,將以差異化的三種治療處方設計以進行比較,以找出未來臨床長期使用的最佳處方。

浩宇生醫董事長陳正表示,繼取得科技事業核准函並陸續完成新一輪增資,公司已爲上櫃做好資金準備;隨著近年臨床試驗的進展,浩宇已成功的與世界最大的神經導航系統公司Brainlab及世界最大的微氣泡製造公司Bracco共同合作外,目前更積極在歐洲、日本與中國選擇最佳的策略夥伴,加速擴散聚焦超音波平台技術,創造商機並嘉惠病患。

癲癇

延伸閱讀

聯合國通過加薩停火決議 陸:中國迫使美國無法續阻撓

安理會通過決議要求以哈立即停火 美國棄權

蓋拉格將離開國會 中共特別委員會新主席也才剛訪台

美砸錢催動工業減碳

相關新聞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