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電信業:電價漲恐衝擊獲利

經濟部本周將舉行電價審議會規畫調漲四月電價,百業成本皆漲。電信業者也是用電大戶,中華電信、遠傳電信昨天表示,成本不會反映在消費者身上,台灣電費相對低,但漲價也勢必衝擊獲利,會積極盤點內部用電,包括基地台設置與替換耗電產品等,都將更精細的節電。

「二○二四智慧城市展」昨天開展,電信三雄都參展,中華電信由董事長郭水義帶隊,遠傳電信由董事長徐旭東、總經理井琪領軍,台灣大哥大則由商務長林東閔出席。

郭水義說,電價雖然要漲,但「沒有要轉嫁到一般消費客戶的議題」,其他服務如雲端服務、IDC資料中心則是另外的狀況。主要是電價調整幅度尚未定案,他不做這樣的推估。

郭水義表示,電費去年已經漲過一次,但長期要專注的議題是透過永續發展和數位轉型,降低對當前石化能源的依賴,要透過科技減碳的手法、引入再生能源,這些中華電信都在積極準備。

井琪則說,現在遠傳每年用電約六億度,其中四分之三在行動網路基地台和網路設備上,台灣電信產業基於民生考量,電信資費長期不漲,調漲電價對獲利難免受有影響。

她表示,民營事業對此有一個承受的幅度,可以理解台灣電價相對便宜,台電漲價也不是為了賺錢,不過「我們了解但並不表示不會痛」,仍有一個承受上限,EPS也不免受到影響,遠傳將全力導入AI調整基地台設置與電量,也要看細節和資訊才能規畫,當然希望盡量不要轉嫁給消費者。

台灣大商務長林東閔指出,針對電價漲多少的影響,目前無法回答,「應該不會到民不聊生的程度」,畢竟全球物價也都漲翻天,台灣在電價上已經守得很漂亮,平均電價相對其他類似結構國家低,相對「幸福」。他說,當然電價上漲會使營運成本高一點,但漲幅也只能等政府指示,電信業者遇到的挑戰是一樣的。

基地台 電信業 電價

延伸閱讀

過去六年三次電價升、房價跟漲二次 專家:兩大條件左右價格

蔣萬安提2理由喊話中央 籲凍漲北捷電價

影/電價審議會在即 陳揆:將細緻調整漲幅兼顧民生

陳建仁:調整電價兼顧民生物價 用電大戶比較高

相關新聞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