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疑「生熟食混用」釀禍!11人上吐下瀉就醫 漢來海港巨蛋店停業2天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從「爆買」到「爆入學」!日小學外籍學童爆增 東京這區成新中國城

下月電價恐出現1度8元? 陳建仁說明可能調整模式

行政院長陳建仁說,電價審議工作小組已經展開相關討論,會在穩定物價、供電充足各方面加以調整。記者葉信菉/攝影
行政院長陳建仁說,電價審議工作小組已經展開相關討論,會在穩定物價、供電充足各方面加以調整。記者葉信菉/攝影

下個月起電價將全面調漲,傳出可能出現民生用電一度8元的狀況,行政院長陳建仁說,電價審議工作小組已經展開相關討論,會在穩定物價、供電充足各方面加以調整,例如用電少的家戶調整低、經營狀況好的漲幅高、未完全復甦的產業調得低等。

台電目前售電成本每度4.17元,工業用電平均每度3.38元,依規畫,330度以下民生用戶漲幅可壓在5%、民生高用電戶與小商家平均調幅約10%,一般產業用戶則漲15%左右,工業特大戶則漲逾2成。

陳建仁今天上午出席「第94屆國醫節慶祝大會暨第16屆台北國際中醫藥學術論壇大會開幕式」,針對民生電價可能出現1度8元的狀況表示,俄烏戰爭後所有燃料價格大量提升,各國大幅度調漲電價,感謝台電為了穩定民生、使物價不要有太大上升,也做了相當程度提整,漲幅低於其他國家。

陳建仁說,台灣的物價在俄烏戰爭後,上升幅度相對其他國家低很多,感謝台電吸收相關費用,物價調整有審議機制,電價審議工作小組已經展開相關討論,強調會在穩定物價、供電充足各方面加以調整,也會細緻調整民生電價,大小商店電價、不同企業的電價。

陳建仁舉例,用電量少的家戶就會調整低、用電量高就會調整高;企業經營得好上升幅度就比較高、未完全復甦的產業就會漲比較少,藉此讓電價不影響物價,也透過電價調整,讓各企業充分發展,每個家戶都能夠負擔得起,會繼續努力讓台灣整個物價供應調整更加合理。

物價 陳建仁 電價

延伸閱讀

陸船翻覆頻傳 陳建仁:不要單方面破壞雙方對等關係

虐兒案衛福部報告僅兩頁 陳建仁:整體檢討社安網

韓國瑜唱名到底喊休息!綠委抗議被剝奪質詢權 韓辦:落實議事規則

陳建仁行政院會未對剴剴案致歉?蔣萬安今改口:確實有

相關新聞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