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田馥甄大陸演出被取消 媽媽不忍發聲

做一個令人喜愛的老人?寫了一百多本書的百歲作家佐藤愛子不這麼認為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食安事件 疾管署曝可疑菜色

台美首次合辦研討會 聚焦增進供應鏈安全與經濟韌性

外交部今(15)日指出,我國駐瑞士代表大使黃偉峰與美國駐瑞士大使Scott C. Miller共同開幕,分為「地緣政治、經濟脅迫與強化供應鏈」及「離岸生產、友岸外包及經濟韌性」兩場次,並邀請我國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大使李淳進行專題演講。

我國駐瑞士代表處與美國駐瑞士大使館於今(2024)年3月13日以「經濟韌性與供應鏈重組」為題,在伯恩舉辦「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研討會,邀請台灣、美國與瑞士政策人士及產業代表,討論如何確保供應鏈安全並增進經濟韌性。

黃偉峰在開幕致詞時表示,面臨地緣政治危機、氣候變遷、通膨及疫情等嚴峻挑戰,理念相近國家應團結合作,增進供應鏈安全與民主韌性,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攜手邁向互惠共榮的未來。

李淳在專題演講中指出,中國大陸持續將經貿武器化,台灣、日本、澳洲及立陶宛均遭受脅迫。商業經營應將政治風險納入評估,面對地緣政治威脅,理念相近國家應相互協調,在效率及安全間取得平衡,呼籲民主夥伴團結,共同對抗威權國家的經濟脅迫。

此外,台灣商業發展研究所董事長許添財、美國白宮前國安會官員Liza Tobin以及瑞士機械、電機與金屬產業公會主任Stefan Brupbacher方別分享台灣、美國與瑞士經驗,說明面對地緣政治、經濟脅迫的現實環境,強化供應鏈的因應策略。

最後,宏碁電腦全球副總裁暨泛歐營運總部總經理 Emmanuel Fromont、工業機械K.R. Pfiffner AG執行長 Andreas Ewald及大西洋理事會資深研究員 Hung Tran,從企業實務角度探討友岸外包的方式與成效,及強化產業供應鏈對接與合作的作法。

外交部表示,GCTF在2015年6月由台灣與美國合作成立,並成為理念相近國家分享經驗並協助能力建構的重要平台。自2021年起擴大以加盟模式舉辦海外活動,深化台灣、理念相近國家與當地的合作與交流。

李淳 瑞士 美國

延伸閱讀

彭博:三星將獲美國補助逾60億美元 並大幅加碼對美投資

蟻人變成「富蘭克林」 奧斯卡影帝重現美國獨立英雄

紀念入北約25週年 波蘭總統、總理訪白宮

美與太平洋3島國密切合作 助台固邦交阻中國挖角

相關新聞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