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產量大崩8成5…口罩國家隊600廠 疫後剩不到百家

滯留鋒影響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晚天氣好轉 周二再變天

黃國昌質疑台鹽綠能案 「大股東」經濟部喊:不會護短

有關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質疑台鹽綠能案件,經濟部國營司重申,相關案件於前屆國會也有立委質疑,經濟部作為台鹽大股東,已責成其應善盡公司治理責任,好好監督轉投資公司。圖/聯合報資料照
有關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質疑台鹽綠能案件,經濟部國營司重申,相關案件於前屆國會也有立委質疑,經濟部作為台鹽大股東,已責成其應善盡公司治理責任,好好監督轉投資公司。圖/聯合報資料照

有關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質疑台鹽綠能案件,經濟部國營司重申,相關案件於前屆國會也有立委質疑,經濟部作為台鹽大股東,已責成其應善盡公司治理責任,好好監督轉投資公司。

經濟部強調,相關受質疑資訊,應全面提供檢調調查,不會護短,務必確保公共利益。

經濟部透過新聞稿指出,至於台鹽綠能公司的現任董事長吳國卿,他是經濟部國營會的退休人員,督導台電公司業務長達30年,如經濟部長王美花所言,吳國卿協助電力發展多年具有相關專業,因此於台鹽綠能董事長懸缺時,經濟部敦請退休的吳國卿接任董事長,協助台鹽度過經營困境。

他於2020年在經濟部任職時,被派任可威公司董事,在這之前與可威公司董事長陳文宏過去並不認識,也無淵源。吳國卿原為多年文官,與所謂派系無關,台綠治理及營運應持續改善,但經濟部仍須說明清楚。

此外,台鹽綠能2023年受相關案場開發履約爭議,以及主要案場位於台南七股地區的光電總量管制影響,造成虧損2.47億元,累積虧損達實收資本額1/2,母公司台鹽已依規定於2024年3月8日代為發布重訊。

然而,虧損主要是與台泥公司正針對嘉義義竹漁電共生案場履約爭議進行合意仲裁,因此先行提列應收帳款的「預期信用減損損失」,未來一旦仲裁確定,仍會對應收帳款作調整。

台鹽 經濟部 綠能

延伸閱讀

批保護司、社家署互踢皮球 民眾黨團:虐童案要有人下台

柯建銘稱立法院長提案違法 黃國昌:相信韓國瑜的智慧

卸任正副院長轉陽春立委有禮遇 黃國昌喊廢除

黃捷提修法陸配入籍宣誓效忠 黃國昌諷綠委打臉邱太三

相關新聞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