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南半島對流「超奇的穩定」 鄭明典分析可能原因

畫面曝光...嘉市母親街頭要女兒下跪 警:違法函送

42萬元變426元!卡地亞鑲鑽耳環標錯價 墨國醫師維權成功終收貨

研訓院院長登紐約「女力之夜」 分享台灣普惠金融經驗

金融研訓院與國內外NGO合作,於第68屆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年會(CSW)舉辦2場平行會議,研訓院院長黃崇哲也受邀於外交部在紐約「女力之夜」進行演講。台灣金融研訓院院長黃崇哲。圖/聯合報資料照
金融研訓院與國內外NGO合作,於第68屆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年會(CSW)舉辦2場平行會議,研訓院院長黃崇哲也受邀於外交部在紐約「女力之夜」進行演講。台灣金融研訓院院長黃崇哲。圖/聯合報資料照

金融研訓院與國內外NGO合作,於第68屆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年會(CSW)舉辦2場平行會議,研訓院院長黃崇哲也受邀於外交部在紐約「女力之夜」進行演講,分享國內協助偏鄉婦女金融賦權經驗。

第68屆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年會於3月11日至22日在美國紐約舉行,此次年會以「婦女財務問題與經濟平權」為主題,金融研訓院與國內外非政府組織(NGO)合作,聯手舉辦2場聯合國官方認可的平行會議。

金融研訓院表示,此次不僅展示了其提升偏鄉婦女金融賦權成果,更將普惠金融推至國際外交的新領域,彰顯了台灣在金融教育與女性經濟賦權上的領導地位。

黃崇哲也受邀外交部在紐約主辦的「女力之夜」演講,他強調普惠金融可以改善世界不平等加劇,透過更包容的金融體系實現雙贏,創建一個每個人都信賴的金融環境。並以「財務幸福養成計畫」等專案,說明台灣如何協助偏鄉婦女金融賦權,以正確金融知識建立健康的態度、行為,防止民眾做出不良金融決策或遭受詐欺,此專案已與國際合作實施在拉丁美洲國家。

研訓院表示,年會期間設立的宣傳說明站及平行會議,吸引全球近2萬名參與者的目光。會中的經驗分享,亦獲得許多國家的認同,並希望取得金研院的教材與經驗指引,凸顯台灣在全球普惠金融領域的貢獻。

偏鄉 紐約 聯合國

延伸閱讀

港23條修正案 賦權特首、行會施國安指令 違者可囚 7年

美國帶頭推動聯合國首宗AI決議案 力促193國達共識

洩賴清德紐約行程惹怒蕭美琴? 徐佳青:恐僑民走漏

紐約辦金融博物館募款宴會 為收藏金融史珍品籌集百萬美元

相關新聞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