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疑「生熟食混用」釀禍!11人上吐下瀉就醫 漢來海港巨蛋店停業2天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國發會:淨零城市展19日登場 展現台灣淨零創新實力

國發會今(13)日表示,第二屆「2050淨零城市展(Net Zero City Expo)」將於3月19至22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2館盛大舉行。本次展會是由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指導,國家發展委員會與台北市電腦公會共同舉辦,與「2024(第11屆)智慧城市展」共同聯展,結合數位及綠色雙軸轉型,展現台灣淨零轉型的實力與成果。

國發會將攜手內政部、經濟部、環境部、交通部、國科會、金管會與財政部等八大部會設立「臺灣淨零願景館」,展出淨零階段性成果與解決方案;以及共同策劃淨零城市國際峰會、淨零城市轉型論壇等活動,分享臺灣的轉型經驗與成果,促進國際交流,展現臺灣與全球攜手建立永續未來的決心。

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出席3月12日的展前記者會指出,本次展會主軸為數位及綠色雙軸轉型,面對創新科技、淨零碳排等國際潮流,對國家與企業來說,數位與淨零轉型是在國際賽局中決勝的關鍵,也是政府施政的重要目標。本次展會除展現台灣在數位與淨零轉型的實力與成果外,希望透過這場國際展會扮演國際交流合作的平台,匯集國內外的資源與力量,打造臺灣成為一個提供數位綠色解決方案的亞洲重鎮與輸出大國。

此外,高仙桂還提到,台灣不僅有半導體、資通訊硬體製造的硬實力,更有系統整合智慧城鄉解決方案創新運用的軟實力。推動互聯網產業是政府從2016年以來一致的施政目標,透過亞矽1.0、2.0的計畫,結合地方政府與企業的力量,在全台22個縣市完成200多項智慧城鄉解決方案,其中107項已經輸出到29個國家。政府未來除繼續推動亞矽3.0外,將結合淨零轉型12項關鍵戰略計畫,從三個面向著手,加強政府施政力道。

第一,智慧城鄉解決方案都要導入生成式AI、5G與低軌衛星等通訊創新技術,以加深、加大智慧城鄉解決方案的深度與廣度;同時,掌握生成式AI創新運用的商機,將這些解決方案大幅擴充到淨零碳排的構面,包括提高綠色能源供應量,提升發電、用電的效率等。第二,導入創新量能,協助企業外部創新,尤其是國際的新創。這也是本次展會很重要的目標。第三,將有輸出實力的解決方案廠商,透過展會的國際交流與合作,帶往東南亞、歐美市場,讓台灣也變成智慧聯網的輸出大國,讓台灣軟硬整合的實力被世界看到。

國發會指出,本屆淨零城市展整體活動設計架構圍繞2050淨零排放計畫之12項關鍵戰略:風電/光電、氫能、前瞻能源、電力系統及儲能、節能、碳捕捉利用及封存、運具電動化及無碳化、資源循環零廢棄、自然碳匯、淨零綠生活、綠色金融及公正轉型;期透過連結國內外城市,分享淨零科技的解決方案,以加速台灣實現淨零目標的步伐、並彰顯臺灣與全球城市攜手、共同實現數位和綠色轉型的決心。

國發會 東南亞

延伸閱讀

拚大矽谷計畫加持 苗栗啟動竹南300公頃產業園區規畫

低軌衛星商機熱轉 明泰、仲琦迎大單

漲電價國發會遭經部打臉?龔明鑫:電價調控只是原則

大矽谷計畫催動6兆產值 將增加14萬個就業人口

相關新聞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