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租屋支持專案 林右昌:預計7月核定超過50萬戶

內政部長林右昌。(本報資料照片)
內政部長林右昌。(本報資料照片)

內政部林右昌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時表示,去年續辦租金補貼2.0政策,截至今年2月底,申辦受理案件逾61萬戶,核定件數已達43萬戶餘件,以目前成長趨勢,預計今年7月核定戶數將正式超過50萬戶。

林右昌今天於行政院院會報告「112年至113年度推動租金補貼」執行情形,內政部於會後透過新聞稿轉述過程。

林右昌表示,「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計畫」是政府照顧租屋族的支持專案,為擴大照顧及簡政便民,中央去年7月3日續辦租金補貼2.0,開放民眾申請,並放寬適用對象,讓年滿18歲以上的學生族及租屋民眾都可以來申請。

林右昌指出,截至今年2月底止,申辦受理案件逾61萬戶,核定件數已達43萬戶餘件,其中弱勢家庭約占4成、單身青年與婚育家庭約占6成以上,實質減輕租屋民眾居住負擔可達2至4成,以目前成長趨勢,預計今年7月核定戶數將會正式超過50萬戶目標。

林右昌表示,民國111年開始推動「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核定的補貼件數從27.8萬餘件,到現在的租金補貼2.0核定的補貼件數達43萬戶餘件,整體核定補貼件數呈現跳躍式成長。

林右昌指出,民國112至113年度租金補貼更推動多項精進措施,包括申請隨到隨辦不受限、舊戶直接帶入審查不用重新申請、申請年齡放寬至18歲即可以申請、租約無房東身分證號可申請、放寬房屋認定條件、最早溯自申請日起補貼、受監護人可列家庭成員等,以照顧租屋族的居住需求及權益。

林右昌進一步表示,考量租金補貼2.0核定戶數將超過原核定計畫50萬戶,為使在外求學的學子、社會新鮮人及需要扶持的族群居住需求都能被照顧,內政部將提報修正計畫,如經申請租金補貼且符合資格者,將全數給予補貼,在專案實質的幫助下,能夠安定居住及踏實生活。

林右昌強調,近年在政府多元居住政策推動下,包括300億元租金補貼、社會住宅直接興建、包租代管及165億中產以下房貸支持方案等措施,讓租屋族、房貸族都能獲得政府照顧。

林右昌也表示,民國114年到121年住宅政策新目標也已擬定,會持續精進相關政策,以達成興建25萬戶社會住宅為目標,並持續推動25萬戶包租代管及50萬戶租金補貼,提供多元居住選項供民眾選擇,滿足不同族群的居住需求及居住權益。

內政部 林右昌 租金補貼

延伸閱讀

基隆東岸商場案 謝國樑、林右昌陣營互控圖利

東岸招商誰圖利廠商?謝國樑、林右昌陣營互指對方違法

東岸商場爭議藍綠均贊成送檢調 謝國樑:林右昌已涉貪

綠議員送驗尿杯…當場丟地上 謝國樑:已對林右昌提告不需要人身攻擊

相關新聞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