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把握好天氣!明高溫恐飆破36度 這日起變天「雷陣雨連炸3天」

低調訪陸!特斯拉CEO馬斯克突抵達北京 並與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

花蓮紅單危樓「耐震補強」再+1 華爾街大樓住戶盼社會善款挹注

福島核處理水第4批次排放 核安會:前3次監測無異常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28日上午進行第4次福島第一核電廠核處理水的排放作業,預計至3月16日前排放7800噸核處理水。法新社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28日上午進行第4次福島第一核電廠核處理水的排放作業,預計至3月16日前排放7800噸核處理水。法新社

福島核電廠去年下半年啟動排放核處理水,今天執行第4批次排放。核安會表示,先前已排放3批次的核處理水,主要往東向前進,對台灣周遭海域並無影響,將持續跨部會強化台灣與離島海域、及北太平洋公海等輻射監測。

核安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持續掌握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含氚廢水排放作業,自去年8月24日迄今,已執行3批次排放作業,總排放體積約2萬3400立方公尺,氚總活度約3.2兆貝克。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今天開始,進行第4批次的核處理水排放作業,預計連續排放17天,排放總體積預估約7800立方公尺,氚總活度約1.4兆貝克。

海域輻射監測方面,核安會表示,自106年開始執行監測,建立台灣周邊海域輻射背景資料庫。

為因應日本核處理水排放作業,核安會自109年陸續透過跨部會合作,強化進行台灣與離島海域、北太平洋公海等輻射監測。去年度完成海水、漁獲等各式海域樣本取樣分析4270件,分析結果無輻射異常。

統計自106年至112年,已累積完成海水、海生物、岸沙(含海底泥)等,共計7738件樣本分析,分析結果皆無輻射異常。

此外,氣象署與國原院合作,自日本福島去年開始排放核處理水,依日本實際排放狀況,模擬放射性物質傳輸路徑,預測可能影響範圍,提供未來7天預報資料。

核安會表示,依氣象署最新的海流擴散預報顯示,先前已排放3批次的核處理水,受黑潮延伸流與北太平洋洋流影響,主要往東向前進,若以海水氚背景值的千萬分之一來看,排放水已傳送至「黑潮延伸流東區」。各區域的氚濃度為綠燈,對台灣周遭海域無影響。

核安會表示,密切掌握日本排放資訊與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的監督結果,於「放射性物質海域擴散海洋資訊平台」設置「國際監測資訊即時看」,隨時掌握日本最新排放動態。

公開資訊方面,核安會表示,每週定期更新「跨部會輻射監測整合儀表板」及「一週擴散預報概述」,供民眾掌握海域監測結果與未來擴散趨勢。

日本 核電廠 輻射

延伸閱讀

福島電廠再排含氚核廢水 我核安會:掌握IAEA監督結果

福島電廠228起排核廢水7800噸 台核安會祭4措施:守護我國海域

福島核電廠放射水外洩事故原因 東電:忘關手動閘門

MLB/退休後又去巨人只因離家近 貝克不知道工作內容就接了

相關新聞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