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把握好天氣!明高溫恐飆破36度 這日起變天「雷陣雨連炸3天」

低調訪陸!特斯拉CEO馬斯克突抵達北京 並與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

花蓮紅單危樓「耐震補強」再+1 華爾街大樓住戶盼社會善款挹注

元大銀行數位金融創新 連2年榮獲智慧財產管理 TIPS A級驗證

為強化公司治理並落實智慧財產管理,元大銀行透過導入台灣智慧財產管理規範(TIPS),做為全面推動數位創新金融服務基礎,橫向整合部門研發動能,提升創新實力,並縱向成立智財管理小組,強化金融永續經營韌性。元大銀行更於2022年及2023年連續兩年通過由經濟部產業發展署主辦、資策會科技法律研究所推行的TIPS(A級)驗證。

元大銀行透過智慧財產管理制度之建置,以PDCA循環(計畫、執行、檢查、行動)持續精進管理流程,進行全體員工之教育訓練、新增修改智財相關規章,提升同仁對於智財保護觀念並落實於公司之文件管理機制,並因應創新提案與專利數量增加,建置智財管理組織,使智財的管理與運用更有效率,亦透過定期召開會議,讓智財的發展應用與公司經營策略緊密連結。

近年來元大銀行專注於數位轉型,以客戶為中心出發,提供「虛實整合」的金融服務體驗,致力新興科技與金融服務結合,鼓勵研發創新,推出定期定額百元投資,讓客戶自主設定智能投資組合,打破傳統每月扣款次數、日期和金額限制,分散投資風險,養成長期紀律投資的習慣。元大銀行首創「鑽金碳吉」帳戶,將電子交易轉化為實質減碳效益,鼓勵客戶積極參與減碳行動,並就帳戶連結支付推出全新功能,加入帳戶連結支付「額度使用」查詢服務,方便用戶快速查看目前帳戶支付的使用額度、剩餘額度及額度上限,提供客戶多元的金融服務體驗。

截至2023年底,元大銀行已成功獲得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核准35項專利權、9項商標權,專利類別包含數位平台電子交易、異業合作及線上申辦支付業務等,並於2023年已取得智慧財產局頒發「鑽金碳吉」商標權,元大銀行將持續擴展數位金融服務,並因應業務提出專利及商標申請,保護公司研發與設計成果。

元大 商標

延伸閱讀

2023年度共81家企業通過TIPS驗證 聯電晉身AAA級廠商

「保交樓」防爛尾 大陸已砸1.55兆元資金

發財水招財! 元大銀行15萬份新春開運小物大放送

國安考量 加拿大停止資助與中伊俄有關研究人員

相關新聞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