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訪陸最後一站!傅崐萁等立委參觀北京車展 大陸民眾瘋問「他是誰?」

工程界最高榮耀 賴建信、吳昭煌獲頒公共工程專業獎章

工程會主委吳澤成(中)。(工程會提供)
工程會主委吳澤成(中)。(工程會提供)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昨(11)日於委員會議舉行「112年公共工程專業獎章」頒獎典禮,由工程會主委吳澤成親自頒發象徵工程人員最高榮譽的獎項予2位傑出貢獻者,經濟部水利署署長賴建信與交通部公路局副總工程司吳昭煌長期致力於水利、交通建設,是擦亮台灣公共建設品牌的推手,更是臺灣工程界的前瞻者與標竿典範。

吳澤成表示,為表彰主持、規劃或執行重大公共工程計畫,有特殊貢獻或功績等優良事蹟的優秀工程人員,依獎章條例規定訂定公共工程專業獎章頒給辦法,自87年起每年辦理選拔,評選過程公正嚴謹,經初審及複審二階段始核定獲獎名單。本次在全國數萬名工程從業人員中,僅12人獲推薦參選,最後審查選出2位於公共工程領域有傑出表現與卓越貢獻之得獎者。

以水利建設領域而言,賴建信,於2018年榮獲三等獎章後,持續積極推動各項前瞻及重大水利工程建設計畫,今日濁水溪出海口,沙洲可以變綠洲,他功不可沒,對水利工程品質、全國供水穩定及防洪減災具有顯著成效及貢獻;至於交通建設領域部分,吳昭煌督導屏鵝公路纜線地下化暨種樹百里2.0計畫,穩定供電供訊,美化市容路容,成就國境之南迎賓大道,有助地方觀光產業發展,曾獲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頒給「工程英雄」殊榮。

吳澤成致詞時表示,讓每位工程獲獎菁英上台分享寶貴經驗,使其家人及工作團隊也能一同上台共享榮耀與感動,自2020年起,本項獎章改於工程會最高行政組織之委員會議中獨立頒發,更能彰顯本項獎章之尊榮及對獲獎者之最高敬意。

吳澤成 觀光

延伸閱讀

白蘭溪古道再造動工 目標成為新竹泰雅旅遊新景點

國內水環境治理先河「虎尾潮」開工 王美花允諾3年完工

新北再生粒料首度使用超過生產量 環保局將建管理平台

歷經9年整修 阿里山貴賓館獲公共工程金質獎特優

相關新聞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