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地震災情不斷…國民黨立委團訪陸後 國台辦:捐組合屋給花蓮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旭然接獲半導體客戶淨化機組訂單 預計第1季中下旬出貨

旭然董事長何兆全。旭然/提供
旭然董事長何兆全。旭然/提供

旭然(4556)受惠綠色製程、廢水回收、再生水、海水淡化等應用需求持續增溫,近期正式接獲半導體產業客戶系統性過濾與淨化機組訂單,預計第1季中下旬陸續出貨,為旗下完整系統性過濾與淨化解決方案注入實績。

旭然表示,持續推動業務轉型計畫,觀察半導體、電子產業客戶啟動新廠擴建計畫,隨著客戶逐步啟動擴建有機會創造旗下工業液體過濾設備訂單增溫,為營運帶來正面效益。旭然2023年全年合併營收6.02億元,年減14%,主要因2023年半導體、電子產業受終端消費市場影響加大進行庫存調節,並陸續遞延新廠擴建計畫,使得旗下工業液體過濾設備、耗材等拉貨趨緩。

旭然去年陸續進行精進旗下台灣、中國、越南生產效率優化,並加大原料採購與庫存管控,且憑藉多年於工業液體過濾領域站穩高度競爭利基,進一步增進工程組裝能力,推動設備業務接單策略調整,以提供各產業客戶整套完整系統性過濾機組,有效解決客戶面臨缺工痛點,有助於擴大單一接單金額,創造後續濾心濾袋等耗材產品需求提升。

展望今年,旭然表示,將提升旗下雲科一、二廠、中國昆山廠及越南廠生產效率,保持多元產業客戶業務黏著度,另一方面,接獲大陸地區系統性過濾與淨化機組訂單,挹注整體在手訂單表現維持良好水準,隨著訂單持續分批出貨認列,有助於新一波成長動能。

半導體 旭然

延伸閱讀

石門水庫清淤量創新高! 鄭文燦:全國水庫清淤歷史次高

經濟部說台灣不缺電? 學者打臉:去年經濟差、用電量降

羽田機場的日航事故啟示:逃生黃金90秒,空服員與乘客該做什麼?

空管追蹤網錄音曝日航獲准降落!國土交通省:塔台下達進入跑道許可

相關新聞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