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一圖看懂台北最賺錢路線公車前10名 它去年吸3.5億、載客人次破千萬

狠毒畫面曝光…婦遭拽下公車再補踹1腳 女兒泣訴:沒人抓施暴男太冷漠

永豐金證券輔導承銷綠色產業創佳績 今年承銷逾62億

永豐金證券輔導承銷聚焦ESG及永續發展為策略主軸,深入耕耘綠能及環保等綠色行業三年成果顯現,今年成績斐然,截至11月底承銷綠色案件金額達62億元。(永豐金券/提供)
永豐金證券輔導承銷聚焦ESG及永續發展為策略主軸,深入耕耘綠能及環保等綠色行業三年成果顯現,今年成績斐然,截至11月底承銷綠色案件金額達62億元。(永豐金券/提供)

永豐金證券輔導承銷聚焦ESG及永續發展為策略主軸,深入耕耘綠能及環保等綠色行業三年成果顯現,今年成績斐然,截至11月底承銷綠色案件金額達62億元,占市場總承銷綠色金額近五成,並完成主辦承銷5件綠色產業案件掛牌。

永豐金證券表示,將持續遵循ESG原則,要以綠色量能擦亮輔導承銷招牌,以資本市場募資壯大台灣綠色行業。

今年是永豐金證券輔導承銷綠色產業的成長年,至11月底止已完成主辦承銷永冠能源集團(永冠-KY)(1589)第四次無擔保可轉換公司債、泓德能源-創新板、濾能第一次無擔保可轉換公司債、世紀鋼第五次及世紀鋼第六次無擔保可轉換公司債等5件綠色產業案件掛牌。

永豐金證券投資銀行事業處指出,依企業所屬營業項目為綠能環保的營收超過50%以上,對應券商公會承銷公告資料統計,2023年截至11月底的主/協辦承銷綠色案件數共8件,占全市場承銷綠色案件數17件47.06%;承銷綠色案件金額達62.08億元,占市場總承銷綠色金額約130.98億元的47.4%,輔導承銷綠色產業成績斐然。

永豐金證券2019年起關注ESG議題,2020年正式將承銷及投資標的ESG相關因素納入投資決策過程,過濾「爭議性」及「敏感性」產業,發掘具未來成長性之綠色企業,如風電、太陽能、儲能、再生能源、空污防治、汙水處理、回收循環再利用等相關綠能環保案件,進行輔導承銷作業。

永豐金證券投資銀行事業處表示,目前輔導的綠色企業,包括離岸風電相關、太陽能電廠開發、建置、維運及服務、風電零組件、環保科技與再生能源、儲能相關、水資源處理工程及操作維護等;除了開發綠色產業,爭取符合ESG體制或朝向ESG推動之企業輔導承銷,並積極參與承辦各相關綠色行業之籌資案,期望能透過資本市場的力量為台灣培植出更多綠色產業,並導引資金向綠色行業流動,落實金融業在永續議題之責任。

永豐金證券強調,會繼續推出ESG概念的上市櫃承銷案件,要以綠色量能擦亮輔導承銷招牌。

ESG 投資銀行 永豐金

延伸閱讀

國泰證券推「我的ESG永續力」 數位三招打造投資人ESG知識力

稻草覆蓋釋迦園 台東農友分享:省人工又增加土壤養分

蔡賴同聲沒綠電就沒台積電 綠委:綠能發展不需汙名化

郭國文:和光電業者若不當利益往來 就退出政壇

相關新聞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