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南韓N號房事件翻版!小學狼師誘拍近2千部未成年性影像 百人受害

棒球/我真的做到了!陳偉殷術後首戰 回顧641天復健路

元大金落實綠色消費 連12年獲行政院綠色採購績效卓越肯定

元大金控積極實踐綠色採購,連續12年獲頒行政院環境部綠色採購績效卓越企業。(元大金控/提供)
元大金控積極實踐綠色採購,連續12年獲頒行政院環境部綠色採購績效卓越企業。(元大金控/提供)

元大金控提倡綠色採購帶動綠色生產鏈,去(2022)年全年綠色採購金額逾2.1億元,12月13日獲頒行政院環境部表揚綠色採購績效卓越企業。元大金控主動實踐綠色消費,連續12年獲得此項殊榮,將持續發揮雁行效應,發揮金融影響力,將永續經營精神擴展至供應鏈。

行政院環境部為推廣綠色消費理念,每年表揚綠色採購金額達新台幣5,000萬元以上的民間單位,元大金控自2020年即全面導入ISO 20400永續採購指南,建置系統化的永續採購流程,優先採購具環保、節能、能源之星、節水、綠建材、FSC永續林業、減碳等標章產品,去(2022)年選用在地供應商比例高達97%,以實際行動支持提供低碳永續商品與服務的本土業者。

「綠色採購」為永續金融先行者聯盟主要推動的永續作為之一,身為先行者聯盟一員,元大金控今年前11月綠色採購金額累計逾2.4億元,較去年度成長13%。除了自身落實綠色採購外,元大金控也帶動供應商建構永續供應鏈,今年初獲得CDP國際碳揭露權威組織供應鏈議合評比「A級」領導企業肯定。在今年度舉辦的供應商大會中辦理「自主碳盤查工作坊」,協助廠商建立企業碳排資料庫,漸進式達成淨零排放永續目標。在供應商管理上,則透過分級評鑑作業,針對高風險供應商進行輔導議合,並追蹤後續精進作為。

為將綠色採購理念深植於企業文化之中,元大金控今年舉辦4場採購季會與8場採購見學,針對採購人員進行ESG各面向與供應商管理的教育訓練,分享集團採購相關稽核案件的精進要點,共同觀摩大型採購案,強化永續採購的意識。

元大金控 綠色消費

延伸閱讀

監院巡察政院 陳菊籲政院重視打擊詐騙

陸海空軍刑法明確化毒駕認定標準 致人於死最重處10年

「水淹到鼻子快滅頂」障團頂低溫喊話政院 疾呼立無障礙專法

T1聯盟/特攻防賭防詐 法務部調查局局長任開球嘉賓

相關新聞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