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從「爆買」到「爆入學」!日小學外籍學童爆增 東京這區成新中國城

花蓮地震災情不斷…國民黨立委團訪陸後 國台辦:捐組合屋給花蓮

女權崛起! 富比世公布全球100大權勢女性,這兩位台灣臉孔上榜

美國《富比士》雜誌公布2023年全球百大最有權勢女性,表彰全球最具影響和啟發的女性企業執行長、藝人、政治家、慈善家和政策制定者。圖/取自富比士官網。
美國《富比士》雜誌公布2023年全球百大最有權勢女性,表彰全球最具影響和啟發的女性企業執行長、藝人、政治家、慈善家和政策制定者。圖/取自富比士官網。

美國《富比士》雜誌公布2023年全球百大最有權勢女性,表彰全球最具影響和啟發的女性企業執行長、藝人、政治家、慈善家和政策制定者,其中在科技、政治類,台灣出生的超微(AMD)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Lisa Su)今年榜上有名,位居第49,總統蔡英文則名列第30名。

排行榜根據4大指標排名,分別為金錢、媒體、貢獻及影響範圍,政治領袖是以國內生產總值和人口數來權衡,企業領袖則是依照企業收入、估值和員工數排名。

榜單中,第1名為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連續2年位居龍頭,富比士肯定其在國際政治舞台上的影響力;第2為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第3名為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顯示出女性在政治領域展現的強大力量。

第4名是義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美國樂壇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從去年79名飆升到第5名,也是娛樂圈人士首次躋身前5大。

中國電子商務公司京東集團執行長許冉,排名第20名,是排名最高的亞洲女性。

淡馬錫信託基金會主席、淡馬錫控股前首席執行長何晶排名第33名,創投公司紀源資本(GGV Capital)合夥人李宏瑋排在第97名,是僅有上榜的兩名新加坡人。

蔡英文是唯一上榜的台灣人,排行第30名。富比士在榜單中指出,蔡英文於2016年當選成為台灣第一位女性領導人,也是台灣第一位未婚總統,她打破台灣政治常規,向美國示好,與中國關係緊張,並誓言透過生物技術和綠色能源領域的刺激經濟措施,讓台灣成為世界不可或缺的一員。

蘇姿丰1969年生於台南,3歲時跟著父親蘇春槐移居美國,取得麻省理工學院(MIT)電機工程學士、碩士與博士學位後,陸續進入德州儀器(TI)、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和飛思卡爾(Freescale)任職,並於2012年轉任超微擔任資深副總裁,兩年後升任執行長。

富比士指出,蘇姿丰引領科技業近期最偉大的轉變之一,若計算她2014年出任執行長至2023年5月上旬間,AMD的股價就飆升近30倍。接下來,她正準備在AI革命中與輝達較量,並期望繼續獲勝。

娛樂圈部分,美國流行樂天后泰勒絲排名第5,為創榜以來,首位打入前5的演藝界人士,泰勒絲今年的巡迴演唱會創下破紀錄的收入,替美國帶來相當可觀的經濟成長。

富比士指出,蘇姿丰引領科技業近期最偉大的轉變之一,若計算她2014年出任執行長至2023年5月上旬間,AMD的股價就飆升近30倍。接下來,她正準備在AI革命中與輝達較量,並期望繼續獲勝。圖/取自富比士官網。
富比士指出,蘇姿丰引領科技業近期最偉大的轉變之一,若計算她2014年出任執行長至2023年5月上旬間,AMD的股價就飆升近30倍。接下來,她正準備在AI革命中與輝達較量,並期望繼續獲勝。圖/取自富比士官網。

富比士

延伸閱讀

時代雜誌公布2023年度風雲人物 泰勒絲獲殊榮

泰勒絲明年來台大巨蛋開唱?傳巡演有3空檔 北市府回應

泰勒絲2024登台北大巨蛋?唱片公司回應了

泰勒絲驚爆兩年多前已秘婚!公關坦言:給她痛苦與創傷

相關新聞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