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一圖看懂台北最賺錢路線公車前10名 它去年吸3.5億、載客人次破千萬

狠毒畫面曝光…婦遭拽下公車再補踹1腳 女兒泣訴:沒人抓施暴男太冷漠

元太提前達成使用35%綠色能源目標 獲國家永續發展獎

元太科技獲得由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頒發的「國家永續發展獎」,由財務長陳樂群(右)代表領獎。元太/提供
元太科技獲得由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頒發的「國家永續發展獎」,由財務長陳樂群(右)代表領獎。元太/提供

全球電子紙領導廠商E InK元太科技(8069)今(30)日宣布,獲得由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頒發的「國家永續發展獎」,以對淨零碳排、實踐臺灣永續發展項目標的實績獲得認可,在121個報名團體中脫穎而出。同時,元太科技積極在全球研發、營運及業務據點導入再生能源,已提前達成階段性目標,並將於2023年底持續超前目標達到使用再生能源占比35%(RE35)。

國家永續發展獎自2004年起由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開始辦理,表揚推動永續發展績效卓越單位,以鼓勵全民參與永續發展。隨著政府宣示2050淨零排放,獎項也納入臺灣永續發展目標,以衡量團體對各項目標的貢獻。

「元太追求淨零排放,不只是被動、遵守政策與法規,也不只是跟隨國際潮流,」元太科技董事長李政昊表示:「電子紙只在換畫面時用電的低耗電特性,讓我們發展出P·ESG的特有架構,因為我們的產品讓所有表面數位顯示又低碳節能,這就是氣候變遷的下最好的顯示解決方案。」

除了用產品核心助力社會邁向淨零,企業做為地球公民的一份子,元太科技也明確承諾減少碳排的路徑,包含Net Zero 2040與RE100 2030等兩大環境永續目標,呼應國家政策,同時致力投入於減碳相關的國際性倡議,包括參與RE 100、EP 100、氣候宣言(The Climate Pledge),與SBTi科學基礎減量目標等國際性倡議,及以依據TCFD架構揭露氣候相關風險及機會之財務影響。

在邁向淨零的階段性目標中,元太科技因應各廠區當地政府政策與法規、綠電市場供給模式與價格,分別以簽訂直轉供綠電用電合約(Power Purchase Agreement,PPA)、及購買再生能源憑證(Renewable Energy Certificates,REC)等,積極取得再生能源使用,加速落實再生能源的導入使用。

元太科技原預計將於2023達成25%再生能源使用(RE25)、2025年達成40%(RE40),2030年落實100%再生能源使用(RE100),並在2040年實踐完全淨零碳排的承諾。如今在全球據點至今年底,將提前達成使用35%再生能源的目標(RE35),其中,除了美國廠區、中國大陸、日本及南韓的業務辦公室仍維持100%使用再生能源(RE100)之外,在中國大陸揚州廠區,已經使用超過50%再生能源,在來源不易的台灣綠電市場,元太台灣廠區使用再生能源的比例,也較去年倍增到8%(RE8)。

在電子紙產品的減碳貢獻方面,以在智慧城市中應用的電子紙公車站牌為例,元太計算台灣6.4萬座公車站牌若使用5年,太陽能電子紙公車站牌較液晶站牌少20萬噸碳排放量,且因使用太陽能供電即能自給自足運作,可輕易達成碳中和。同時也無須挖馬路、接市電,城市因自然災害電力中斷時仍可運作,是韌性淨零智慧城市的絕佳顯示器,亦符合SDG 3、11、 13及18等國家永續目標,支持城市邁向淨零。

元太 再生能源

延伸閱讀

崇越淨零碳排獲肯定 首度拿下國家永續發展獎

COP28登場 唐獎得主籲擺脫化石燃料採全球碳稅措施

看選情賺行情 政策股表態

COP28登場 國際組織籲勿以核電拖延能源轉型

相關新聞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