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馬德里女網/重返福地 球后謝淑薇逆轉勝開紅盤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出席范疇追思會 前聯電董座曹興誠:他的精神與大家同在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23日出席范疇追思會時表示,雖然范疇已經離開,然而他所撰述的書籍、發表的演講、留下的精神,與大家同在。中央社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23日出席范疇追思會時表示,雖然范疇已經離開,然而他所撰述的書籍、發表的演講、留下的精神,與大家同在。中央社

知名政治評論家范疇6日凌晨過世,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今天出席追思會時表示,雖然范疇已經離開,然而他所撰述的書籍、發表的演講、留下的精神,與大家同在。

「范疇.再見」追思會23日下午舉行,超過百名范疇生前的好友、讀者粉絲齊聚在華山文創園區,分享彼此對於范疇的思念,以及記憶中的范疇是什麼樣的人。

曹興誠分享時回憶,去年11月時參加范疇的著作「中共後的中國」新書發表會,沒想到命運難預測,現在面對的是「范疇後的台灣」。

曹興誠說,范疇是學哲學的,寫的書、文章以及談過的話,全都充滿了哲學家的關懷、熱情、嚴謹與洞見。雖然范疇已經離開了,但是他的熱情,對於自由民主的堅持,一直會和大家同在。

作家汪浩在追憶時提到,當初是透過八旗文化總編富察介紹認識范疇,雖然首次碰面與對談時完全跟不上他跳躍的思路,只能在旁邊拚命點頭。然而,從此就和范疇很聊得來。

汪浩說,今年3月下旬,富察傳出在上海被拘捕後,范疇多次和他聯繫,討論案情,也積極參與文化界聲援富察的連署、參加聲援富察的系列講座。「范疇在中國生活工作過10多年,他很暸解共產黨,知道共產黨欺軟怕硬,你不怕它,它就怕你」。

汪浩也提到,范疇過世前曾經提醒,從現在到大選投票前,北京還會有重手,台灣選民要心理成熟,「他在過世前的最後一刻,還在關心台灣的安危」。

范疇生前主張「中共不等於中國」,推崇台灣是「在列強夾縫中強韌生長且內生民主自由的模範」,並以此「台灣學」向國際推廣。

共產黨 曹興誠 聯電

延伸閱讀

假冒名人曹興誠騙七旬婦投資詐400萬 南警逮19歲車手

聯合報黑白集/賴清德黑熊化

矢板明夫悼念范疇…在沒人選戰爭情況下 提出「要選戰爭還是和平」不是笨就是壞

大學摯友范疇突逝 前交通部長葉匡時緬懷:他讓我腦洞大開

相關新聞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