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大贏家! 一零四資訊科技獲台灣企業永續獎 拿四項大獎

2023年 TCSA 台灣企業永續獎揭曉,一零四資訊科技在196家企業與組織、474件參獎方案中,一口氣拿下「社會共融領袖獎」、「高齡友善領袖獎」、「人才發展領袖獎」與「資訊安全領袖獎」四項大獎肯定,比去年新增一項大獎。其中,推廣中高齡族群價值今年首次獲得「高齡友善領袖獎」。

連續兩年獲獎的是「社會共融領袖獎」,以Be A Giver社會共融運動推行知識共享及職場互助;以及「資訊安全領袖獎」以最高標準保護求職者及徵才企業權益,掌握國際威脅情資,搶先監控風險。

此外,「人才發展領袖獎」則是透過「五心政策」培育,以及照顧員工的職涯發展,蟬聯三年獲獎。

國內15~24歲失業率近十年來超過12%,104人力銀行觀察到此狀況,向台灣社會發起Be A Giver互相幫助的社會運動,並拋磚引玉建立知識交流平台,號召職場工作者實踐「知識不光是用來謀取利益,知識是可以用來幫助別人」理念,透過線上服務及產品,例如:104履歷診療室、104職涯診所、以及實體活動104職涯學院TOP專班等課程,攜手專業職人推動職場工作者再學習與互相幫助,讓各年齡層找到職涯永續發展的方向,進而體現「值得尊敬的,不是你做什麼;而是把什麼,做到值得尊敬」。

2025年台灣將邁入超高齡社會,因應嚴峻的人口老化問題,104人力銀行則推出「104高年級」,提供55歲以上長者繼續貢獻經驗和能力的平台,平台服務包含導覽服務、課程開設、職涯諮詢顧問等,維繫中高齡與社會的連結。於此同時,104人力銀行還製播「高年級不打烊」Podcast,邀請各界中高齡典範人物分享人生經驗,並開辦高年級安心退休課程,協助退休者準備及規劃,再創退休後第二人生。

面對就業市場人才不足議題,104的人才策略為「態度為先,自行育才」,以招募態度符合價值者為優先,非以即戰力人才為目標,並採五「心」級措施協助員工長期發展。以Mentor制度輔導新人適應公司環境、開辦「104大學」打造訓用合一環境、提供AWS及Apollo專業人才養成訓練,充實技術人才缺口、建構職務基準及職等評價,讓員工發展更加明確,同時建立員工餐廳及托嬰中心,營造友善職場。

此外,104並以最高標準保護求職者及客戶的資料與權益,資安與個資管理制度通過ISO 27001:2013、BS10012:2017及ISO 29100:2011等國際標準,持續落實PDCA管理循環。隨著科技蓬勃發展,資安威脅日趨增加,104建立「資安威脅情資建檔與聯防機制」,透過多方來源蒐集情資建檔分析,並納入公司監控及情資聯防機制中。104同時擁有健全的資安人員配置,包含資安長在內之資安專職人員超過20人,所有部門均設資安及個資保護人員代表共計超過30人,執行成果納入年度資安與個資保護目標追蹤,於資安暨個資管理委員會會議表揚、檢討與改善追蹤。

延伸閱讀

疑為郭台銘買個資、衝連署出事 屏東潮州鎮長周品全捲入遭收押

「班班有大屏」具資安風險?竹市府:已完成第三方公證無疑

竹市「班班有大屏」資安疑慮 ViewSonic發律師聲明澄清

高階圖檔外流之後 故宮:比照資安署警戒專案定期演練

相關新聞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