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再堅持只吃肉!為何全肉食醫師和生酮飲食教父皆開始吃碳水化合物? 

台日幼教理念差異大日本這觀念讓 1師顧30童沒問題

台版N號房/黃子佼案「創意私房」藏鏡人老馬狂賺上億?

黃國昌爆台鹽綠能找立委施壓 台鹽公司:依法依規經營

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昨天指控,台鹽綠能總經理吳博鑫找立委施壓,視公司治理於無物,台鹽今天發布聲明稿表示,台鹽綠能為上市公司,均為依法依規經營,絕無經理人抨擊母公司台鹽公司監管措施的情形。

黃國昌昨天臉書發文表示,吳博鑫透過心腹找上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以陳情之名,由辦公室發文召集國營會及台鹽,當著吳博鑫等人的面痛罵台鹽,大肆抨擊董事會的決識及台鹽的種種監管措施,直接由趙天麟辦公室執行長具體指示台鹽綠能未來的運作。

台鹽發布聲明說,台鹽綠能公司為上市公司,是台鹽重要的子公司,均依照金管會公開發行公司,建立內部控制制度處理準則,公司法等相關法規,還有台鹽公司子公司管理辦法等內部管理規定,辦理相關事項。

台鹽表示,台鹽綠能公司重要事項依規定在母公司及其董事會討論決定後,由台鹽綠能公司經理人執行,絕無外界所說經理人抨擊母公司台鹽公司監管措施情形。

台鹽說,台鹽綠能公司員工向立委陳情,主要是同仁反應業務及工作情況,後續已經依照相關規定,調整業務與人力安排,不是如外界所述,透過立委抗拒董事會決議,不甩母公司監管,對於這種說法,台鹽綠能員工不能接受,表達強烈抗議。

台鹽指出,吳博鑫從事工程已有近30年經驗,在六七年前進入綠能產業,具備工程專業背景,嫻熟測量規畫、工程設計及實際施工等,綠能工作經驗資歷相當豐富,有關外界所述吳博鑫為力暘旗下小包商,亦非事實,過去他並未任職力暘旗下公司,不曾在力暘上班。

台鹽表示,台鹽綠能公司過去的相關合約,目前均依法依約執行,如果有相關爭議,都會配合司法相關機關調查。

台鹽 綠能 趙天麟

延伸閱讀

黃國昌控綠營權貴操控台鹽綠能 台鹽出面回應了

黃國昌指控台鹽綠能找立委施壓 趙天麟:基層員工陳情

黃國昌指綠營權貴操控台鹽綠能 再爆總經理找立委施壓

【重磅快評】少將貪汙判重刑 綠官繳錢就沒事?

相關新聞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