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圓貶值牽動匯率戰 謝金河:密切關注股市恐受波及

MiLB/張育成敲本季首安 傷癒復出第2戰就終結乾旱

黃子佼性醜聞風波 孟耿如師父藝術家王建揚遭起底「愛拍裸模」

鼓勵各機關運用數位創新策略及措施 國發會辦理「政府服務獎」

行政院院長陳建仁今(2)日在行政院會議聽取國發會「第6屆政府服務獎」報告。為鼓勵各機關運用數位創新策略及措施,結合機關資源公私協力推展便捷友善服務,國發會辦理「政府服務獎」,激勵各機關投入服務改善及創新,機關首長及同仁齊心投入服務改造,為民眾提供更好的服務。

本屆「政府服務獎」以「數位創新加值」及「社會關懷服務」二評獎項別,鼓勵各機關善用數位科技與公私協力,提出以人為本、具多元包容性的創新服務,經由38個主管機關推薦所屬,共計145個機關(構)參獎。國發會邀集產、學、研界代表組成評審小組,透過線上書面審查與實地訪視入圍機關,以及多次評審會議嚴謹討論評定得獎機關名單,優質服務內涵多元,也多能展現在地服務特色。

本屆共有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手機報稅e指輕鬆會)等25個機關(構)得獎,這次得獎機關(構)在數位創新加值方面,展現結合大數據分析與資訊整合優化便民服務,智慧科技提升防災韌性,以及運用數位科技改善偏鄉醫療照護等特色;社會關懷服務項的績優機關(構)推動人本醫療守護生命,協助弱勢家庭孩子安心學習讓家長後援無憂,以科技營造友善人本交通環境,關注環保淨零排放帶動地方創生等。從本屆得獎機關(構)提報的服務內容,可以看到政府機關積極回應人口結構改變、數位轉型、氣候變遷等社會趨勢,以及關懷照顧弱勢族群等,所做的努力與成果。

國發會表示,政府服務獎鼓勵各機關不斷創新,提供更多優質服務內容,例如本屆得獎的臺南市政府水利局建置台南水情即時通APP,介接車行地下道影像監視系統,防汛應變時程由60分鐘縮短至10分鐘,智慧化提供預警、防汛、防災及資源配置等服務,提高災害防範和決策效率;又如苗栗縣政府工務處打造社區關懷友善街道,無號誌路口引入智慧路標警示系統,減少交通事故;另外澎湖縣政府農漁局引領農漁青年回鄉參與地方創生,以綠色照顧為主軸,從綠場域、綠飲食、綠療育及綠陪伴等四大服務面向,實踐社會關懷。這些機關以開放式的態度,邀請民眾共同思考服務創新模式,增進政府與民間的互動合作,讓公共服務更貼近民眾需求。

國發會表示,為了肯定績優服務機關,激勵工作士氣,第6屆政府服務獎頒獎典禮預定於12月6日舉行,頒獎表揚每一個得獎機關團隊,鼓勵辛苦付出的同仁,也期許各機關同仁標竿學習投入為民服務的熱忱,創造更多讓人民有感的、有溫度的服務。

人本 國發會

延伸閱讀

國1頭份第二交流道有譜 科東二路採半套單點鑽石型匝道

打擊新興科技犯罪 桃園規劃成立「數位科技戰情中心」

國發會否認賣台積電 網疑「有人想做空」兩派吵翻:自導自演?

網傳「政府賣掉42%台積電」?國發會提四大事實打臉

相關新聞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