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台中工具機展 商機衝10億

工具機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
工具機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

由經濟日報主辦、中部地區最具指標性的專業工業展覽「2023台中工具機展」,將於11月3日至7日在台中國際展覽館登場。此次展覽匯集產業上、中、下游300家廠商、超過700個攤位共襄盛舉,預估將湧入3萬人次參觀,延伸商機上看10億元。

這項展覽,獲指導單位經濟部產業發展署、經濟部國際貿易署及台中市政府大力支持,引領業界開拓市場,吸引台灣各地工具機及自動化機械業者,全力展現中台灣機械工業重鎮的實力,也創造機械產業海外拓銷新商機。

2023台中工具機展重點摘要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23台中工具機展重點摘要 圖/經濟日報提供

台灣機械產業去年出口值年增11.2%,產值來到1.45兆元,即便在面臨美中貿易戰、俄烏戰爭、通貨膨脹等因素,導致世界經濟局勢下滑,台灣機械出口值及產值,仍雙雙創下歷史新高。

台灣機械設備更是以「更節能、更高速、低耗損」的設備亮點與研發技術,在全球極具競爭力。

此次展覽吸引國內外大廠齊聚,包括楷榕、和和機械、富豪、臻賞、曜豐、建德、台灣赫可、台灣創浦、儀辰、逢吉、新虎將、景益、赫騏精密、樹德、力富得、昌勇、鉅偉、碩泰、七駿、立融、昱展。

還有元駿、益銓、郁成、偉詳、千誠、樹德、世寶、藍諠、捷豹、利瑋、馬路、振鋒、業碩、聯盛、向揚、治盛、全鑫、竣貿、勇鼎、丞鑫、維豐、順茂、億檳、勤益科大、馬克特以及明淨等。

今年展出產品聚焦在智慧機械、數位轉型、永續綠能及低碳科技,展現智慧機械的研發和應用,也藉由中台灣智慧製造產業廊帶,串聯全球工具機產業生態鏈,完整體現工業4.0的協同運作。

「2023台中工具機展」邀請到台灣切削刀具研發製造協會、台中市軸承商業同業公會、台中市表面處理協進會、中台灣工業協進會共襄盛舉,並透過公協會力量導引國內外產業鏈,與參展廠家面對面溝通,滿足一次看展一次購足的需求。

台中市

延伸閱讀

景氣轉黃藍燈 終結連十藍...國發會:復甦力道緩步向上

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預期 庫存明年Q3去化完畢

工具機公會:以巴衝突擴散 市場不確定性增加

亞德客股價 花旗喊1,250元

相關新聞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