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產量大崩8成5…口罩國家隊600廠 疫後剩不到百家

滯留鋒影響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晚天氣好轉 周二再變天

製造業無薪假又升溫!自行車零件業、工具機、食品共五家通報逾千人

勞動部。本報資料照片
勞動部。本報資料照片

製造業無薪假又升溫。勞動部今(24)日發布最新減班休息(俗稱無薪假)統計,目前製造業有238家、9,772人實施無薪假,較上期增加11家、1,261人。這期三家自行車零件業、一家工具機、一家食品製造合計通報千人放無薪假。

勞動部統計顯示,目前全體行業有424家、10,933人實施無薪假,較上期增加26家、1,302人,主要增加集中在製造業。目前製造業有9,772人實施無薪假,占比達八成九。

四大製造業中,金屬機電業仍是重災區。目前有159家、6,644人實施無薪假,較上期增加11家、1,304人。民生工業則有28家、417人實施無薪假,較上期略增溫。資訊電子工業和化學工業這期則大致呈持平。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科長李思嫺表示,這期製造業新增無薪假家數及人數,主要落在金屬機電業,有三家自行車零組件業者分別通報400人、200人及200人實施無薪假。其中前兩家是第一次實施無薪假,後一家則先前實施過。三家業者實施至年底,每月休假4至5天,主要國外接單減少影響。

她並表示,另有一家工具機業者也通報實施160多人,月休1至6天。民生工業中也有一食品製造業通報40多人實施無薪假,月休多達10天。這兩家業者實施期間一個月,採一個月一個月來看接單狀況決定是否實施無薪假。

與製造業連動性高的批發零售業目前有115家、871人實施無薪假,較上期略增加7家、42人。

無薪假 製造業

延伸閱讀

海葵颱風強襲台東三鄉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啟動協助措施

工業、製造業生產 減幅收斂

他高中畢業放棄升學投入職場 就業1年多成連鎖西餐廳實習襄理

台中無薪假全國最多 議員:勞工須知可領最低工資

相關新聞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