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睽違4年!高二生「世界氣球大賽」奪冠 興奮喊:讓世界看見台灣

讓刀叉變得清潔又閃亮如新 專家授一招快速有效的洗碗機訣竅

雨一直下!台電提醒「開除濕機前必做3件事」 1年可省8%電

貿協「2023日本臺灣形象展」11月盛大展出

日本臺灣形象展即將於下(11)月於東京新宿住友大樓三角廣場盛大展開,貿協於東京新宿街頭刊登3D裸視廣告打頭陣宣傳。(圖/貿協提供)
日本臺灣形象展即將於下(11)月於東京新宿住友大樓三角廣場盛大展開,貿協於東京新宿街頭刊登3D裸視廣告打頭陣宣傳。(圖/貿協提供)

最近在東京新宿街頭出現大幅的3D裸視「2023日本臺灣形象展」廣告,台灣精品吉祥物熊君揮出勝利的全壘打預告臺灣產品將為大家帶來美好的智慧永續生活,吸引行經的日本群眾紛紛駐足觀看,對於11月即將到來的「日本臺灣形象展」非常期待,網路詢問度破表。

貿協本次推出的「日本臺灣形象展」是台灣前往日本辦理規格最高,充分展現臺灣產業軟硬實力的展覽,同時也是促進台日交流及產業合作的最佳平台。除了展示臺灣在智慧居家、智慧交通、智慧辦公、智慧零售、智慧醫療、數位元宇宙等產業的發展,並用創新的情境方式展出,要讓參觀者體驗臺灣科技生活的日常。

半導體是全球戰略產業,台日半導體產業具互補優勢,日本是全球第二大半導體設備供應國,半導體材料市佔率超越五成;台灣IC製造及封測在全球擁有六成以上市佔率。本展特別規劃辦理「臺日半導體產業合作論壇」,為引領半導體產業趨勢發揮關鍵力量。另外也將辦理「臺日AI暨元宇宙創新合作論壇」,盼深化臺日元宇宙產業合作交流。

本展展出主軸切合日本近年的數位轉型DX及綠色轉型GX政策,亦結合數位科技展示臺灣故宮博物院、冠軍蘭花、臺灣人文、藝術等特色文化,並將邀請日本重量級KOL藤本美貴、速水茂虎道、野島剛,以及在日本享有高人氣的臺灣經典女孩與日本民眾分享臺灣的科技產品,還能品嚐臺灣知名的紅豆餅、滷肉飯、牛肉麵、豆漿及手搖茶飲料,全方位展現臺灣科技與文化魅力。

元宇宙 半導體 日本

延伸閱讀

排核汙水使水產品遭大陸封殺 日本擬讓受刑人「加工扇貝」

日本眾議院同意議長請辭 選出額賀福志郎接任

紓解台日觀光逆差 觀光署募集「千人遊台灣」走訪7縣市

澳洲將參加美日聯合軍演 日三菱與澳防部合作開發軍備

相關新聞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