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田馥甄大陸演出被取消 媽媽不忍發聲

做一個令人喜愛的老人?寫了一百多本書的百歲作家佐藤愛子不這麼認為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食安事件 疾管署曝可疑菜色

大數字/電機電子工程師 年薪126萬

台灣半導體產業躍上國際舞台,更掀起搶人風潮。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台灣半導體產業躍上國際舞台,更掀起搶人風潮。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台灣半導體產業躍上國際舞台,更掀起搶人風潮。2022年電機電子工程師平均經常性薪資6.8萬元,雖未躋身前十大,但年薪平均126萬元,表現相對突出。

而財務、證券、投資分析師「薪」情也很佳,調查顯示,財務及投資規畫分析人員月薪7.1萬元、年薪146萬元,是國內第11名高薪工作。

「師字輩」可說是高薪保證。近年台灣半導體產業備受國際重視,帶動整體製造業對於專業工程師的大量需求,只要掛上工程師頭銜,薪資幾乎差不到那裡去。

勞動部2022年7月職類別薪資調查指出,除了電信工程師以月薪8.4萬元、航空機械工程師以7.6萬元、地質採礦鑽探冶金工程師7.2萬元,擠進前十大高薪職業,年薪分別高達162.2萬元、 120.5萬元、115.5萬元。另,電機電子工程師平均經常性薪資6.8萬元、年薪126萬元,毫不遜色。

近來AI風潮,帶動軟體工程師行情,調查顯示,2022年資訊及通訊專業人員(含系統分析、程式設計、資料庫及網路專業人員)經常性薪資亦有6.8萬元,年薪110.6萬元。光學工程師、化學工程師經常性薪資分別6.3萬元和6.2萬元,年薪分別為102.2萬元、101萬元;機械工程師月薪5.9萬元,但年薪也在百萬之上。冷凍空調工程師、土木水利工程師月薪分別為5.9萬元、5.8萬元,年薪分別為98.4萬元、86.1萬元,收入尚可。

半導體 薪資 高薪

延伸閱讀

月薪15K、買不起房「住車上」!34歲男打工人生有多省?手機、電腦充電靠「它」搞定

明年基本工資升至27,470元 企業人事成本估增216億

113年基本工資調高 近800萬人健保費月繳多17元

連八漲還是3萬夢碎!明年基本工資月薪2萬7470元時薪183元

相關新聞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