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陸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網友:天啊!福建戶口突然搶手

陸客放行露曙光 觀光業者籲政府「接球」:快解除禁團令

生酮飲食治失智?研究曝可改善精神疾病 但非一體適用

是否有人來接觸 高端未正面回應

高端疫苗因與世界衛生組織(WHO)下的「Covid-19技術獲取池(C-TAP)」的技轉許可協議,再度成為熱議話題,高端股價也站上近日新高。不少人認為在此事件加持下,高端疫苗未來發展可期。不過,高端在記者會上,對於協議簽署後的影響,並未具體說明。

高端疫苗昨天在記者會上表示,未來有意願要和高端合作的其他國家廠商,可以透過C-TAP取得意向書,然後再把意向書轉給高端。而高端提供授權的範圍,包括疫苗的配方、生產技術及人員訓練。

不過,依據WHO官網公布的高端疫苗與C-TAP的協議書,如果有國家要向高端取得生產授權,仍非「無償」。

例如在「技術費」上,低所得和中低所得國家需給付高端一萬美元,高所得國家則需支付十萬美元。產品首次推出時,則還要再另外支付費用。而在運行技術費上,低所得國家必須支付淨銷售額的百分之三,中低所得國家必須支付百分之五,高所得國家再往上遞增。在專利使用費上,則是低收入國家需支付淨銷售額的百分之零點五,中低收入國家百分之一,高收入國家再往上遞增。

從C-TAP的運作和高端與其協議來看,未來這份協議能為高端帶來多少利多?昨天的記者會上,有媒體問到是否有其他國家或廠商已經和高端接洽,高端並沒有正面回應。對於團結疫苗的結果到底如何,高端也僅表示還在等答案。至於高端是否在研發針對變異株的疫苗,高端亦不置可否,表示「陸續有在分析」、「有進展會再作後續報告」。

而C-TAP成效如何?一個民間發起的全球公衛網站WEMOS分析,C-TAP可能有很大的潛力,但缺點是成功與否,取決於製藥公司的意願,因為一旦簽署協議,就意味仿生藥會打破壟斷大藥廠的壟斷;而此一計畫,也缺乏持有知識產權、專利所在的政府支持。另外,C-TAP的秘書處表現不佳、缺乏預算支持,也是C-TAP無法有效運作的因素。

專利 記者會 高端疫苗

延伸閱讀

高端新冠疫苗透過WHO平台技轉 遭疑實益有限

高端疫苗技轉授權WHO 薛瑞元:國內產業受肯定

指郭台銘買BNT疫苗是「慷鴻海股東之慨」 黃智賢:情勒國人、收割選票

被酸學疫苗合約「封存30年」...侯友宜市府遭指拒給請假資料 朱惕之回應了

相關新聞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