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細思極恐...男闖妙齡女住處辯「戀鞋癖」想偷鞋 她一看畫面氣炸報警

PLG/林書豪又受傷!國王勝領航猿難開心

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新光金提3大原因:為扭轉經營困境

造價3億新北首座地熱發電今發照 10月起年供1500戶用電

新北市政府攜手結元公司開發地熱,並將金山區四磺子坪1MW(百萬瓦)設為先導電廠,市府今天核發首座地熱能發電設備登記函。圖/新北經發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攜手結元公司開發地熱,並將金山區四磺子坪1MW(百萬瓦)設為先導電廠,市府今天核發首座地熱能發電設備登記函。圖/新北經發局提供

新北首座四磺子坪地熱發電廠預計於10月完工商轉,今並核發商轉執照,新北市府將金山區四磺子坪1MW(千瓩)設為先導電廠,年發電量達640萬度電,開發後可供應約1500戶4口家庭全年用電,可作大屯山其他地熱電廠商開發參考。

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地熱可24小時全年無休的運轉,具有穩定發電的特質,被視為重要再生能源,大屯山區下方具有高溫地熱儲集層構造,是地熱潛力最高的區域,約占全台灣淺層地熱潛能的7成,目前金山、萬里共有8個地熱案場正在申請開發,其中1案已於今日核發設備登記。

經發局補充,2016年新北市府與能源局、國財署合作成立金山硫磺子坪地熱示範區,引進結元能源開發公司,預計開發容量為4MW(百萬瓦),開發面積近2萬平方公尺,年發電量最終目標達2700萬度電,可供應6392戶4口家庭全年用電。

新北市府去年同意此案地熱開發;為實際驗證大屯山地熱蘊藏量,先行於鄰近金山區四磺子坪完成設置1MW先導型地熱能發電設備,約投入3億元進行探勘及產能測試,開發面積約為1500平方公尺,年發電量達640萬度電,供應1500戶4口家庭全年用電,預計於10月份投入營運進行商轉。

金山區四磺子坪1+MW先導型的地熱能發電設備,市府今日核發首座地熱能發電設備登記函。圖/新北經發局提供
金山區四磺子坪1+MW先導型的地熱能發電設備,市府今日核發首座地熱能發電設備登記函。圖/新北經發局提供

地熱電廠 金山

延伸閱讀

攤商遭爆「掛羊頭賣豬肉」新北抽查送驗:最重可關7年

地面濕滑過彎自摔 新北女騎士抛飛落地送醫急救

邀請侯友宜到議會報告決算 新北市府:尊重議會規定

「你的後車斗後起火」 新北貨車駕駛急停看下一秒火吞車尾

相關新聞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