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回不去了?楊丞琳被爆IG退追許瑋甯 網震驚揪出關鍵內幕

幾乎一模一樣!統測考題疑抄外國網站文章 教團:傷害測驗可信度

桃園外送員凌晨等紅燈突倒地 「原因曝光」警暖送便當

環境部掛牌 首任部長薛富盛:貫徹2050淨零排放推動

環境部今(22)日正式揭牌,並舉行環境部長布達典禮。記者翁至威/攝影
環境部今(22)日正式揭牌,並舉行環境部長布達典禮。記者翁至威/攝影

環境部今(22)日正式揭牌,並舉行環境部長布達典禮。首任環境部長薛富盛表示,將貫徹2050淨零排放推動,落實零排放、零廢棄,並擴大與社會對話,共同建構台灣為具有韌性且永續發展的環境。

環境部同仁歷練、經驗、遠見兼備,團隊合作精神也非常強,相信環境部可為台灣永續有最大貢獻,未來因應氣候變遷,淨零排放、零廢棄將是優先政策。

環保署今日改制為環境部,正式揭牌運作,同時舉行環境部長布達典禮,由行政院長陳建仁頒授任命令並交予印信給環境部長薛富盛,隨後由蔡總統、陳建仁、美國環保署首席副助理署長西田珍等貴賓,與薛富盛一起為環境部揭牌,完成揭牌儀式。

薛富盛今年7月底卸任中興大學校長,並於今日正式上任,成為第一任環境部長。

薛富盛致詞時表示,將貫徹2050年淨零排放推動,並以淨零作為終極目標,導入循環經濟理念,落實零排放、零廢棄,並擴大跟社會大眾、環保團體對話,透過能源轉型、產業轉型、生活轉型、社會轉型,大家共同努力,建構台灣成為具有韌性且永續發展的環境。

薛富盛表示,環境部成立後,會從以往汙染管制進一步提升為預防管理,而環境保護的目標也會更擴大、更深化為環境治理,對於氣候變遷、資源循環、化學物質、環境管理等議題,都是迫在眉睫的重要努力方向,需要擴大跨部會合作。

薛富盛表示,同時未來環境部將進一步強化全民環境教育,並與國內學術界和研究機構緊密結合,連結國內產業生態鏈,提升環境治理效能,共同守護台灣這塊美麗的家園。

薛富盛受訪時表示,卸任校長後,能夠有機會再對國家跟社會貢獻,心裡壓力雖然大,但仍會全力以赴,把在學術界、特別是過去八年在中興大學主持校務、讓中興大學脫胎換骨的精神,帶到環境部。

薛富盛說,環境部同仁歷練、經驗、遠見兼備,團隊合作精神也非常強,相信環境部可為台灣永續有最大貢獻,未來因應氣候變遷,淨零排放、零廢棄將是優先政策。

氣候變遷 環保 薛富盛

延伸閱讀

視察萬大線 蔣萬安為這原因特別向陳建仁請命

接任環境部政務次長? 莊秉潔:就算獲徵詢也不同意

興大喜事連連...詹富智校長就職 陳吉仲、薛富盛出任部長

薛富盛接環境部長 潘文忠:卸任校長美好人生開始「除薛校長以外」

相關新聞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