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女高管開名車高調炫富!喝喜酒發豪語「包3桌禮金」 新人拆紅包傻眼

5旬婦遭拽下公車再踹1腳 女兒難過落淚:沒人抓施暴男社會太冷漠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台灣中油112年工安週起跑 落實本質安全運用智能防災

台灣中油公司工安週今(3)日舉行開幕式,各單位一級主管共同宣示落實工安的決心。台灣中油提供
台灣中油公司工安週今(3)日舉行開幕式,各單位一級主管共同宣示落實工安的決心。台灣中油提供

台灣中油公司工安週以「本質安全、預知保養、智能防災」為主題,今(3)日上午於台北中油大樓舉行開幕式,各單位一級主管共同宣示落實工安的決心,凝聚全體同仁工安意識,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署長鄒子廉、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所長李柏昌等來賓到場,為今年工安週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台灣中油為落實推動各項工安工作,自102年起每年持續辦理工安週活動,提升全體員工的安全意識,並培養積極負責的態度,形塑優良的安全文化。今年工安週活動以「本質安全、預知保養、智能防災」為主題,並規劃一系列工安教育訓練與宣導活動,讓全體員工在工安技能與維護不斷精進,使工安意識與工安警覺隨時保持在最佳狀態。

中油董事長李順欽期許全體員工切記在追求環境永續、社會共融、公司治理(ESG)-淨零永續的過程中,凡事以安全為最高指導原則,落實標準作業程序,善盡善良管理人的責任。活動亦安排一級主管闡述各單位工安週主題,一同宣示對工安的重視與自我要求。

今年工安週活動內容,包括總公司舉辦的職業安全衛生專題演講、消防滅火訓練、5G AIoT研討會、職場健康講座及交通安全訓練等,而所屬各單位則依其業務特性訂定工安週計畫,自7月10日至8月18日接續舉辦。

台灣中油肩負國內油氣供應及石化中下游產業鏈發展的重要角色,除了透過平日工安訓練及演練精進工安技能外,並逐步導入智能科技強化工安管理,確保廠區安全及降低非計畫性停爐的發生;秉持安全為首要的經營策略持續努力,每一位員工都需以危害預知為工作前的基本要件,且不忘督促承攬商落實安全工作,以邁向永續經營的目標。

延伸閱讀

高雄3項工安精進新措施上路 鳳山牛稠埔2社宅工安稽查

高市工安精進 7月1日提高勞安稽核頻率

高市臨海工業區1死工安 勞工局啟動督檢開罰2業者

台中掉鋼筋議員籲清查工地 都發局:勒令肇禍業者停工

相關新聞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