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宮記協晚宴遇反戰示威!與會者挨轟「不要臉」拜登改走後門躲抗議

影/員林有應媽祠3年3次車禍影音曝光 貨車司機衝撞1死2傷

不再堅持只吃肉!為何全肉食醫師和生酮飲食教父皆開始吃碳水化合物? 

資策會組織轉型 力拚2025完成中期目標

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記者馬瑞璿/攝影
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記者馬瑞璿/攝影

資策會2022年啟動組織轉型,預定2025年完成中期目標,希望從產業生態系視角出發,肩負「賦能產業轉型」及「健全產業秩序」的組織責任,協助產業數位轉型,帶領產業轉型共榮。

資策會組織轉型將聚焦五大方向,第一,發展新興科技,引領數位科技共創生態系,第二,全面剖析數位趨勢,以法人智庫的角色引導政策法規面及人才培育的倡議,第三,透過方法論或顧問服務,為產業界引路,提供轉型服務,擴大產業價值,第四,鼓勵資策會內部優秀團隊成立新創公司,拋磚引玉擴散技術能量,驅動產業動能,第五,朝第三方引證機構為核心任務,健全信任環境。

在這一波轉型過程中,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去年已召開超過30場內部溝通會議,直接與資策會逾2000位內部同仁進行面對面的溝通交流,期盼能與同仁齊心面對接下來的任務。

「在數位轉型的大海中,若企業是乘風破浪的船長,那麼資策會就是扮演著『引水人』的角色。」卓政宏指出,引水人就像是重要的第三方,透過豐富的實戰經驗,整合各項需求、迅速解決問題。而資策會扮演的第三方角色主要有兩大類,一類是從專業的角度,媒合各方資源、建構數位生態、發展數位經濟商模;另一類,則是發展公正的第三方檢測認驗證機制。

卓政宏表示,資策會在過去幾年數位轉型的輔導實務經驗中,在文化科技產業、運動科技產業以及能源產業等,已有初步成果,希望創造新型態商業模式,奠定產業生態圈在數位經濟層面的穩健發展。

卓政宏說道,「第三方認驗證機制,是為了確保品質與安全,就有點像是米其林認驗證的角色一樣。」當企業發展到一定的成熟度後,要走出國際,就必須符合國際標準、甚至需要有開發單位先制定標準。

以軟體採購為例,資策會扮演第三方中立專業角色,提供了檢測驗證機制,讓企業產品符合標準,將雲端品質第三方測試納入驗收的參考條件,不再只是低價取勝;此外,更引進了國際資安標準,取得國際工控資安驗證,成功轉型為第三方資安檢驗測機構,下半年亦將啟動CBPR(跨境隱私保護規則體系)個資認驗證服務,為企業立足國際做準備。

生態 資安 資策會

延伸閱讀

滙豐集團永續轉型藍海 2030年前目標衝7500億美元

泓德能源收購雲守護安控 轉型智慧電力公司

因應氣候變遷 龔明鑫:人力轉型是大工程一定要成功

陸電力系統轉型 低碳是核心

相關新聞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