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桃園外送員凌晨等紅燈突倒地 「原因曝光」警暖送便當

把握好天氣!明高溫恐飆破36度 這日起變天「雷陣雨連炸3天」

低調訪陸!特斯拉CEO馬斯克突抵達北京 並與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

數位部與業者聯防點數詐騙 5月通報數降至百件以下

數位部產業署今(2)日召開本年度第3次遊戲點數業者阻詐成效會議,據產業署重點輔導業者回報,詐騙案件數已從單月最高逾1,500件,下降至4月份約500餘件、5月份更降至100件以下,足以顯見已有效遏止詐騙案件發生。

產業署指出,為防範遊戲點數被當成犯罪集團詐騙工具,自去年8月成立至今,多次邀集檢警調、行政院洗防辦及遊戲點數業者共同研商阻詐自律措施,建立快速因應新型態詐騙的「遊戲點數詐騙聯防平臺」,產業署今日召開本年度第三次遊戲點數業者阻詐成效會議,據產業署重點輔導業者回報,詐騙案件數已從單月最高逾1,500件,下降至4月份約500餘件、5月份更降至100件以下,可見產業署透過定期輔導重點業者建立自律阻詐措施,已有效遏止詐騙案件之發生。

產業署年初祭出「重點業者加強輔導」、「防詐指引提供同性質業者參考」及「超商聯防」等三面向推動遊戲點數阻詐工作,促使重點業者於今(112)年4月20日推出「遊戲入點延遲48小時」、「點數防詐鎖卡平臺」等阻詐新制,據業者回報,鎖卡平台成效顯著,至今成功鎖卡筆數已逾百筆,鎖定金額約25萬元。

另產業署透過定期監測遊戲點數詐騙案件數,定期召開會議邀集業者共同檢視成效,單月詐騙案件數較多之業者,產業署即安排該業者於次月會議上進行案件態樣分析並提出精進作為,透過滾動式檢討阻詐策略,已增進業者就案件型態、阻詐技術,彼此共學交流,以防堵詐騙集團的新形態詐騙手法。

產業署也重申,打擊詐騙是社會的共識,行政院亦於今年5月初進一步推出「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 1.5版」並於日前成立院級打詐專案辦公室,各部會在「識詐、堵詐、阻詐、懲詐」等四個面向,各司其職、各有角色,數位部於去年8月掛牌成立,即肩負數位經濟相關產業發展健全,更透過公私協力、多管齊下共同阻詐,點數詐騙案件雖有下降趨勢,但數位部打詐、阻詐工作不會鬆懈,將持續嚴密觀察詐騙型態發展趨勢,與產業界、各部會聯手守護人民財產不受損害。

數位部 詐騙集團

延伸閱讀

桃男網路投資被慘騙1200萬 桃警前5月阻詐保2.5億積蓄

台中西屯3銀行「聯防」有功 保市民血汗錢1678萬

中信銀與警政署簽訂阻詐MOU

兆豐銀阻詐愛情詐騙 80歲阿公差點上當

相關新聞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