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北市都更自治條例修法盼加速 這地4社區有望成第一案

中南半島對流「超奇的穩定」 鄭明典分析可能原因

吳東亮:電力淨零不能只推給台電 工商界須加快應用

面對2050淨零轉型,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暨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今天表示,台灣為外貿導向經濟體,淨零電力為維持供應鏈關鍵地位的嚴肅議題,工商界有責任投入資源,加快技術突破與落地應用。

吳東亮今天出席「2023台新淨零電力高峰論壇」,他致詞表示,2022年台新跨越30週年,定調以「認真永續、綠色生活」響應聯合國2050淨零排放目標,積極發揮金融業力量,助攻產業邁向淨零。

吳東亮指出,2022年10月,在總統蔡英文見證下,工商協進會啟動「1.5度C氣候行動宣言」,承諾整合工商資源落實低碳轉型,共獲160家會員企業響應,台新金及旗下子公司都參與連署。

吳東亮強調,對抗全球暖化與氣候風險刻不容緩,近年世界各國持續強化各項淨零措施,低碳基礎建設成為跨國企業投資選址的重要指標。其中,電力議題最為關鍵,加上台灣屬於外貿導向型經濟體,淨零電力更成為維持供應鏈關鍵地位的嚴肅課題。

不過,吳東亮指出,電力淨零任務不能只推給台電,工商界有責任一起投入資源,加快技術突破及落地應用;化解氣候危機,需要的並非一個最好的方案,而是多元有效的策略組合。

他指出,面對氣候變遷議題,沒有人是局外人,每一個人都可以成為化解氣候危機的英雄。

新光金經營權之爭進入關鍵倒數,日前國際投票顧問機構ISS報告出爐,建議支持的3席獨董中,有2名為改革派所提人選;國際投票顧問機構Glass Lewis今天則發布報告,建議新光金股東全面支持公司提名的董事候選人。

新光金創辦人吳東進弟弟、被視為偏向改革派的吳東亮今天出席論壇前,遭媒體詢問對Glass Lewis投票建議報告的看法,吳東亮僅笑而未答。

台新金 吳東亮 新光金

延伸閱讀

侯友宜批面對缺電亂了方寸 鄭文燦:他不了解電力狀況

質疑環保署完全護航台電四接 環團抗議批張子敬「沒擔當」

外資Glass Lewis支持新光金公司派 吳東進派有轉機

四接同意權遭廢 台電:開發範圍沒變、變的是基市府

相關新聞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