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準備進一步開放? 陸20城將試點線上申請補發赴台證

NBA/詹姆斯轟30分、戴維斯雙20退金塊 湖人逃過橫掃

只吃毛豆、豆腐、豆干夠嗎?一圖看懂吃素要如何補足一天所需蛋白質

中美晶與日立冷氣攜手 打造台灣空調業界最大太陽能光電場域

中美晶與日立冷氣攜手,  打造台灣空調業界最大太陽能光電場域。圖/中美晶提供
中美晶與日立冷氣攜手, 打造台灣空調業界最大太陽能光電場域。圖/中美晶提供

中美晶(5483)集團響應政府發展再生能源政策,與日立冷氣合作建置太陽能系統,攜手打造台灣空調業界最大太陽能光電場域,由中美晶建置與維運太陽光電系統,提供用電大戶解決方案,不僅活化日立冷氣桃園廠區空間,更增加創造綠電效益。今(1)日舉行啟用儀式,見證中美矽晶與日立冷氣共同實踐節能減碳的企業社會責任,中美晶也將持續建構綠能科技與創造潔淨能源,為環境永續貢獻心力。

中美晶表示,與日立冷氣桃園工廠共同合作,利用廠區屋頂及停車場等空間建設太陽能光電面板,總裝置容量達到9.6百萬瓦(MW),一年總發電量將近1,086萬度,可供應約3,000戶家庭一年的用電,相當於28,000台2.8kW冷氣機持續運轉1年,每年的節碳效益可達5,513公噸。

中美晶進一步指出,集團深耕綠色能源多年,藉由此合作案,與日立冷氣共同打造台灣空調業界單一最大太陽能光電場域。不僅電池、模組都在台灣生產,案場也於台灣建置,降低每一個生產環節的碳足跡,從源頭開始減碳;在地的解決方案可有效縮短供應鏈、建構能源自主性,更強化台灣的能源本土產業鏈的韌性。

此外,台灣的製造業實力聞名於世,其能源消耗也相當可觀。根據政府規範,用電大戶須設置 10 % 以上的綠能設備,如何滿足政府要求並維持穩定生產,是許多製造業者的共同課題。中美矽晶事業版圖不斷拓展,從材料提供者延伸至光電案場並從事維運管理,近年更跨入綠電開發及銷售等領域,成為綠能解決方案的提供者,同時也是客戶滿足綠色用電規範的可靠夥伴,將持續以穩定的能源供應為台灣的經濟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中美晶 冷氣 太陽能

延伸閱讀

榮耀再現!Panasonic獲頒信譽品牌5座白金獎

綠電怎買?如何碳排查?2022陽光行動電子書不藏私解說

空調業界唯一雙白金 日立冷氣凍結洗淨2.0+節能新指標

限量100張!萊爾富推超商獨家「東元家電分離壁掛室內機保養券」

相關新聞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