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MiLB/張育成3A本季首戰4打數熄火 但敲99.3哩強勁球

統神遭神罰+2!這2個YouTube頻道也消失 生活類影片沒了「統粉最黑暗的一天」

台美貿易倡議有利多!關務署曝3大具體作為 「這類人」有望受惠

關務署日前舉行「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關務行政及貿易便捷化章說明會。圖/關務署提供
關務署日前舉行「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關務行政及貿易便捷化章說明會。圖/關務署提供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將於數周內簽署首批協定,而在貿易便捷化方面,財政部關務署今(23)日表示將有三大具體作為,其中民眾最有感變革在於,自美進口快遞貨物簡易報關擴大適用,自完稅價格新台幣5萬元以下調高至2,500美元(約新台幣7.5萬元)以下,經常自美國網購的民眾有機會受惠。

關務署表示,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今年1月間完成第一階段談判,所涉議題包含貿易便捷化、良好法制作業、服務業國內規章、反貪腐及中小企業等,關務署主要參與貿易便捷化議題談判,未來將有三大具體作為。

首先,在快遞貨物方面,現行台灣簡易申報程序規定新台幣5萬元以下才可適用簡易申報,未來自美國進口快遞貨物將調高到2,500美元(約新台幣7.5萬元)以下,皆適用簡易報關,協定並給予三年過渡期,可再延長一年。

官員表示,目前美國海關對於快遞貨物簡易申報條件已設在2,500美元以下,未來台灣調高後,雙方規定將一致。另外官員強調,僅限台美之間的快遞貨物放寬,若來自其他國家則仍維持現行5萬元以下。

對民眾而言,採簡易報關進口因程序較為簡便,通關速度比正式報關快,習慣自美國網購的民眾,未來有機會實際受惠。

其次,海關提供預先審核服務的範圍將擴大。官員表示,現行海關提供業者申請預審項目包含稅則、關稅估價、原產地等,未來將擴及關稅配額、退稅或稅款延期繳納計畫;另外申請人原本僅限進口人,未來也開放在美國的製造商或出口商,或只要能敘明理由的業者皆能申請預審。

官員解釋,預審服務是協助業者降低貿易不確定性,例如在進口貨品時,業者不確定貨物適用稅則,即可向海關提供型號等資料,確認進口時適用稅則。未來擴大範圍後,美國海關也同樣對我國業者提供對等服務。

第三,簡化自美進口文件行政成本。官員表示,現行針對部分涉及輸入規定貨品,會要求必須取得駐外館處(例如駐美代表處)文書驗證,未來原則上將免除這項要求,不過若基於環保、保存枯竭自然資源等理由,仍可要求驗證。

關務署表示,針對台美21世界貿易倡議的關務行政及貿易便捷化章條文,5月17日已召開說明會,邀請報關、承攬、運輸、倉儲、快遞及進出口貿易等公協會業者參與。

業者表示樂見台美雙方藉「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進一步促進彼此貿易往來,並盼政府持續促成與其他貿易夥伴國家相關談判;另表示部分內容相當程度促進快遞貨物通關便捷,建議海關留意邊境管理,才能在通關便捷及安全間取得平衡。

關務署回應,加速合法貨物通關及攔截非法貨物在關口是海關首要任務,對各方意見均相當重視,將據以精進相關作業措施。

新台幣 海關 網購 美國 關稅

延伸閱讀

科羅拉多河水量減少!美國7州恐陷搶水危機 罕見簽用水協定

德總理:川普製造分裂 拜登連任美國總統比較好

美國若倒債 全球經濟無一倖免 150萬個工作機會2周就消失

買謎片當伴手禮過海關被抽檢還被問「很珍貴喔」 男星當下這反應

相關新聞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