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法國沛綠雅氣泡水疑遭「糞便細菌」汙染 台灣通路回應了

你中鏢了嗎?年輕有「這習性」失智風險飆37% 研究揭失智警訊

出口衰退拖累 Q1經常帳順差3年新低

新冠疫情「紅利」消退了,中央銀行昨公布今年首季國際收支,經常帳順差、金融帳淨流出雙雙衰退。經常帳順差為一百九十億美元,創三年最低,金融帳淨流出(淨資產)增加一二一點九億美元,縮至九季新低,國際收支順差四十七點二億美元。

央行經研處副處長曹體仁說,今年首季經常帳順差年減一百二十二億美元,主因有二,包括商品貿易順差減少,以及服務收支從順差轉為逆差。

曹體仁解釋,受到全球景氣趨緩及廠商去化庫存效應,出口續為負成長,進口亦因國際原物料價格下跌及需求疲弱而減少,致出口減額大於進口減額,商品貿易順差降至一百二十點三億美元,為九年最低水準,較去年同季減少八十點三億美元。

央行分析,商品貿易、服務貿易回到疫情前的常態,面臨「去庫存」,新增需求也降低,導致商品貿易順差減少。

原物料 央行 疫情

延伸閱讀

全台4月新建案每坪平均開價48.1萬 年增3.7%

宣傳農產品外銷創新高?農委會官網數字會說話

民間提周休三日 藍委籲更多企業響應

大陸首季順差820億 資金流動合理有序

相關新聞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停電頻傳 台電總座突請辭 經部慰留中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二十日一早以一封辭職信無預警請辭,經濟部長王美花、經濟部次長、台電董事長曾文生全力慰留。王耀庭至截稿前未再回應此事。但屋漏偏逢連夜雨,王耀庭請辭當天,桃園竟又停電,昨天上午十時半在新屋區一帶共九九一戶停電,一小時後才恢復供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