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搖了!花蓮秀林下午4點13分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3級

陸團客何時開?他轉述國台辦說法 首要關鍵「台灣應先開放專業交流」

北市都更自治條例修法盼加速 這地4社區有望成第一案

Google I/O PaLM 2登場 將導入25種Google服務與產品

Google I/O 2023開發者大會在台灣時間11日凌晨登場。 美聯社
Google I/O 2023開發者大會在台灣時間11日凌晨登場。 美聯社

Google I/O 2023開發者大會在台灣時間11日凌晨登場,執行長Sundar Pichai 在開場致詞時強調AI未來對人類生活的重要性,Google展出下一代語言模型(LLM) PaLM 2。具備多語言、推理和編碼能力。Google並宣布將導入旗下25中產品與服務中,包括聊天機器人Bard、Gmail、Google Doc文件等服務中,協助更多用戶與企業。

Google DeepMind 副總裁Zoubin Ghahramani介紹PaLM 2,在多語言文本上接受了更多的訓練,超過100種語言。提高系統理解、生成文本的能力,更能在廣泛的範圍內翻譯細微的文本,例如成語、詩歌和謎語,或是一個很難解決的問題。Google宣稱,PaLM 2 還通過高級語言「精通」級別的能力考試。

在推理部分,PaLM 2 的廣泛數據集包括科學論文和網頁包含數學表達式。 它具備了邏輯、常識推理和數學方面的能力。而在程式編碼上,PaLM 2 在大量公開可用的源代碼上進行了預訓練數據集,可以利用流行的編程語言如 Python 和JavaScript,或是以Prolog、Fortran 等語言生成專門的代碼和 Verilog。

為了讓PaLM 2導入多個產品線,Google推出四種規格的PaLM 2,可以輕鬆部署到各種產品,包括Gecko、Otter、Bison 和Unicorn。其中,Gecko體積最小,適用於行動設備上工作,而且速度快,多功能性意味著 PaLM 2 可以更多方式支持大多數的產品,例如以手機就能執行生成式內容或取得服務。

Google在 I/O 大會上宣布25 款由 PaLM 2 提供支持的新產品和功能,涵蓋幾乎所有Google功能,Google將PaLM 2 直接融入產品,讓消費者、開發商與企業都能使用。例如PaLM 2 改進的多語言功能使聊天機器人Bard 擴展出新的

語言,協助企業了解更多消費者需求;在Workspace 中,幫助用戶在Gmail 和 Google Docs 中書寫,在Google 表格中組織表格和文字,且幫助人們更好、更快地完成工作。Google也宣布,即日起開發人員可以註冊使用PaLM 2 模型,或者客戶可以利用生成式 AI 協作器,比以往更快地學習、構建和操作。

Google將PaLM 2導入醫療使用,以具有醫學知識的健康研究團隊培訓,讓PaLM2 可以「判斷」,從各種密集的醫學文本中回答問題並總結見解。在醫療能力方面取得了最先進的成果,並且是第一個大型以「專家」級別執行美國醫學執照考試風格的語言模型,Google更希望加入多模式功能來合成信息,例如協助醫生如何改善患者在治療後的預後。

Google 數學 聊天機器人

延伸閱讀

直擊Google總部Bay View 「龍鱗屋頂」宛如未來辦公室

Google 3年付1億美元刊登新聞 紐時多了額外收入

台北大學女學生校內「露胸尬舞」畫面外流?假的!影片真相曝光

醫病平台/關於ChatGPT與醫病關係的幾點想法

相關新聞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