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以哈戰前就在約旦河西岸「嚴重侵犯人權」 美國務院暫緩制裁以軍部隊

Google、微軟業績優異!美股那斯達克指數早盤勁揚1.8%、輝達漲3.7%

美總結布林肯訪陸行 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關切北京援俄

租金補貼已不管用 時力籲課屯房稅

圖說: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5日在記者會上怒嗆,蔡政府提出的租金補貼方案是包裹糖衣的毒藥。(直播截圖)
圖說: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5日在記者會上怒嗆,蔡政府提出的租金補貼方案是包裹糖衣的毒藥。(直播截圖)

「蔡政府說好的房市三箭只做半套,現行房價比馬英九執政時期還要高很多!」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5日在記者會上怒嗆,蔡政府提出的租金補貼方案是包裹糖衣的毒藥。同黨立委陳椒華也認為,中央應以實價登錄做為課徵屯房稅的稅基,提高稅收的稅率,抑制房價持續攀升。

租屋不貼發不出去

邱顯智表示,蔡英文之前提出的改革房屋稅制、健全租屋體系、興建20萬戶社會住宅等政策都只做半套。

他表示,《租賃專法》修正案只管6萬戶的包租代管和4萬戶的仲介業租賃,獨漏坐擁100萬戶的逃漏稅小房東,政府拿出300億租屋補貼,結果只有發出了50億,就算放寬補貼條件也沒有看見房市下跌,結構性問題沒有解決,使得租金補貼變成是包裹糖衣的毒藥。

屯房稅兩部互踢皮球

陳椒華表示,內政部與財政部在屯房稅上互踢皮球,沒人敢課徵,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說,屯房稅會有副作用,財政部也說全國一致差別稅率的衝擊影響層面很廣,不宜貿然修法,陳椒華舉例說,投資客在桃園買三間房子所繳的稅是2.4%,在新莊買房卻是1.5%,竟然只比自用住宅的1.2%多一點,房稅比車的稅還要低的情況,可能只有在台灣能看到。

陳椒華認為,中央應以實價登錄做為屯房稅的稅基,提高稅率,最後稅收仍歸給地方,抑制抑制房價持續攀升。另外,她也提到《平均地權條例》修法對於預售屋禁轉售的部分改稱不溯及既往,就是替炒房族開後門。

包租代管根本灌水

王婉諭則認為,包租代管乍看之下達成率有8成,實際上是把5年來同一戶的續約媒合也灌水算進去,更別細究中間到底有多少比例是真正幫助到弱勢家庭?包租業者為了成交、房東為了自身保障,大多還是租給一般身分的租屋族,她呼籲社宅不只得加速蓋,現有國防部、台電等公有地也要優先盤點,加大政府興辦社宅的力度和量能。

時力黨團呼籲政府實行居住正義,禁止轉售預售屋、盤點公有地、加速興建社宅、檢討房屋持有稅,以及獎勵合法申報,嚴懲逃稅房東。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房東 時代力量 社宅 租金補貼 邱顯智 陳椒華

延伸閱讀

政院打詐行動綱領1.5版尚在簽辦中 時力酸詐騙國家隊

陳椒華:陳耀祥為政治考量排審鏡電視 無視立法院決議

影/鏡電視案NCC闖關?陳椒華批放水護航

影/時力批蔡英文四大勞動政見全跳票 儘快亡羊補牢

相關新聞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停電頻傳 台電總座突請辭 經部慰留中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二十日一早以一封辭職信無預警請辭,經濟部長王美花、經濟部次長、台電董事長曾文生全力慰留。王耀庭至截稿前未再回應此事。但屋漏偏逢連夜雨,王耀庭請辭當天,桃園竟又停電,昨天上午十時半在新屋區一帶共九九一戶停電,一小時後才恢復供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