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願電力與你同在!台電節電目標今年拚20億度

台電去年全民節電18億度創近五年新高,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今(4)日選在「星際大戰日」化身「電力武士」,手拿光劍打擊吃電怪獸。記者/鍾泓良攝影
台電去年全民節電18億度創近五年新高,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今(4)日選在「星際大戰日」化身「電力武士」,手拿光劍打擊吃電怪獸。記者/鍾泓良攝影

台電去年全民節電18億度創近五年新高,台電(9963)總經理王耀庭今(4)日選在「星際大戰日」化身「電力武士」,手拿光劍打擊吃電怪獸。王耀庭預估,今年節電成效可望比去年更高,看是否有機機會上衝20億度。

台電今日舉行2023年節電啟動記者會,台電指出去年節電成果,全國共超過1000萬戶次住宅用戶響應節電,台電發出逾10億元節電獎勵金,全年節電度數達18億度,相當於超過40萬家庭用戶年用電量,等同減下約90萬噸碳排放,創下近五年新高。

王耀庭說,去年節電成效是18億度,相信是民眾對於節電效益愈來愈重視,台電也期望國人都能夠清楚在再生能源及2050淨零目標,大家都必須聰明用電。他舉例,冷氣使用上最重要是冷氣濾網要清洗,重度使用者可能每兩周清一次,一個晚使用2、3小時就可以一個月清一次。

王耀庭強調,台電投入傳統機組、儲能,但最重要是用戶端;國外電力公司面臨電力需求成長都是優先提升能源使用效率,「不要用電就是最好省電方式」,等到拉高到極限後就是需量反映、時間電價等。經濟部能源局組長高淑芳也強調,節電不是大家過苦行僧生活,而是不犧牲你的生活舒適的一個情況之下有效率用電。

台電進一步指出,去年7月用電首度突破4,000萬瓩,雖然白天太陽光電發電量可以突破600萬瓩,但也因為日夜發電落差大形成「鴨子曲線」及夜尖峰議題。對此,台電也透過時間電價引導用電大戶轉移用電時間,成功移轉超過70萬瓩。

台電表示,6月起將陸續結合運動、展覽、節慶、親子元素舉辦四大節電活動,首波活動將與今年朝三連霸邁進的中華職棒中信兄弟隊聯手「節電一級棒」活動,6月21日、22日連兩日球賽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設置節電攤位,現場可玩互動遊戲,還會送吉祥物「電寶」加油棒等精美小禮物。

後續也預計於台北市立動物園合作體驗互動展,並且會推出節電吉祥物「電寶」免費LINE貼圖,邀請民眾一起參與年度四大活動。

台電 節電

延伸閱讀

夏季用電高峰將近 台電籲洗濾網省電

電鍋這樣用,耗電又生細菌!台電加碼教電鍋煮菜省電秘訣,一次煮多道

霧峰警查獲電纜竊嫌法辦 台電頒破獲獎勵金

回應郭台銘「一縣市一核電」 經濟部:先解答一新一舊問題

相關新聞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