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需求持續低迷 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連七季衰退

根據IDC「全球行動電話追蹤報告」最新初步研究結果,由於市場繼續受到需求低迷、通貨膨脹和總體經濟不確定性的影響,2023年第1季智慧型手機市場出現了連續第七季的衰退,全球出貨量為2.686億台,年減14.6%。

儘管衰退幅度甚至超出了IDC先前預測的12.7%,但結果並不令人意外。全球各地的庫存依然偏高,但與六個月前相比,情況已顯著改善,這歸功於廠商減少出貨量和大量促銷活動。

IDC全球研究總監Nabila Popal表示,手機產業正在經歷一個庫存整理和調整的時期,品牌廠商依然謹慎保守,而沒有為了追求暫時的市占率而將更多庫存投入通路。如果想避免像2022年那樣的情況,這是很明智的做法。

Nabila Popal雖然對年底的復甦感到樂觀,但接下來的三到六個月將仍然很艱難。他認為,每個人都想知道何時形勢會扭轉,並希望第一個乘上復甦浪潮。但這是一個棘手的情況,任何人如果過早跳進市場,就會被過剩的庫存淹沒。

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重要的是密切關注市場動態,除非有不可預期的因素。IDC預計市場將在第3季恢復成長,並在年底旺季出現健康的兩位數成長。

幾乎所有地區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在2023年第1季都出現雙位數衰退。中國大陸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下降了近12%,儘管該市場最近已經重新開放,此數字仍略高於預期。

消費者優先考慮旅遊、娛樂而不是購買智慧型手機,不確定性仍然存在,這抑制了消費者的購買意願。美國和西歐等市場表現較好,分別衰退11.5%和9.4%。新興市場如亞太區(不含中國大陸和日本)、歐洲和中東與非洲的衰退幅度較大、為17%-20%。

IDC全球集團研究副總裁Ryan Reith表示,從樂觀面來看,智慧型手機產業似乎有共識認為今年底和2024年將會恢復成長,近幾個月供應端受到最大影響的,主要是服務於市場中低階的品牌,這通常是競爭激烈、利潤較低之處。隨著下半年景氣逐步復甦,預計這塊市場也將逐步回溫。

IDC 智慧型手機

延伸閱讀

這檔ETF根本特製版的0050! 他:差在台積電(2330)權重沒那麼高

微信就是「超級應用程式」! 從訂票、稅務申請到診療 嵌入式金融留住用戶

研調:中國大陸手機市場Q1弱 iPhone市占逆勢衝高

來彰化跑步吧!用最輕鬆的方式體驗當前最潮的「運動科技」

相關新聞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