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公司治理評鑑結果出爐!證交所6月初舉辦頒獎典禮

臺灣證券交易所表示,第九屆(2022年度)公司治理評鑑之評核工作業已完成,共有928家上市公司及734家上櫃公司受評,合計1,662家。依得分情形,區分為前5%、6%至20%、21%至35%、36%至50%、51%至65%、66%至80%,及81%至100%等七個級距,分別公告上市、上櫃受評公司的評鑑結果。

為利外界了解受評公司在其所屬產業之表現,並依循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2021-2023),另將金融保險類(共42家)、市值100億元以上之電子類(共206家)、市值100億元以上之非金融電子類(共230家)及市值50億元以上至100億元類別(共288家)等四大類分組,採上市櫃公司混合排名,各組依得分情形分級距公告名單,以利外界了解受評公司在其所屬產業及相似市值規模群組中之表現。

透過各屆指標內涵及相關法規推動,已逐步導引企業採用各項良善的公司治理措施,2022年度上市櫃公司有多項統計數據皆持續進步,例如:2月底前申報年度財務報告的公司家數為255家,較2021年增加29%;於股東常會提供英文版開會通知共1,198家、英文版議事手冊共942家、英文版股東會年報共869家,成長幅度分別為10%、10%及8%;編製永續報告書之家數為685家,較去年成長17%。除量化指標外,評鑑系統亦持續透過強化質化要求、增加給分差異化及問卷發送蒐集意見等,鼓勵企業在建立治理制度後,重視實踐與落實,並適當揭露相關績效表現。

證交所與櫃買中心預計將於6月初舉辦頒獎典禮,表揚上市、上櫃組排名前5%(上市、上櫃公司家數分別為46家及37家)及「市值50億元以上至100億元」類別排名前5%之公司(上市、上櫃公司家數分別為8家及6家),並將評鑑結果公布於公司治理中心證基會網站

股東會 證交所

延伸閱讀

第九屆公司治理評鑑結果出爐

聯亞首季每股淨損0.33元 上櫃首見

櫃買業績發表 八連發

證交所助攻永續轉型

相關新聞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