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業者接軌國際永續趨勢 貿易局宣布永續會展計畫

為因應全球永續發展趨勢,鼓勵更多會展業者與國際永續趨勢接軌,經濟部貿易局宣布2023年推動永續會展重要工作及作法,展現政府重視永續議題的行動力。

貿易局表示,將以「評估與輔導」、「發聲與行動」以及「鼓勵與榮譽」三大面向,協助我國會展業者落實會展節能減碳,實踐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目標。

貿易局指出,在「評估與輔導」方面,貿易局將建置會展產業專屬碳排計算公式及減碳評估系統,協助業者自我評估並取得減碳改善建議,也將提供最高新台幣20萬元輔導金,鼓勵業者落實節能減碳,並取得ISO減碳國際認證。

貿易局也說,將輔導國際會議及展覽主辦單位各4案,鼓勵業者具體落實「臺灣會展產業永續白皮書」內容,建立示範案例。貿易局也鼓勵會展專案辦公室媒合會展主辦者與公益團體合作,舉辦永續減碳主題之公益活動,進行碳排抵換。

在「發聲與行動」方面,貿易局表示,會議業聯合理事會去年在聯合國氣候峰會期間曾發布《NET ZERO CARBON EVENTS – Route to Net Zero》報告,引起全球會展界迴響。貿易局將於今年底參加由JMIC在氣候峰會COP 28期間舉辦的說明會等活動,宣傳臺灣會展產業永續白皮書及會展業減碳具體作為,展現落實永續會展的決心。

另外,今年也將推出「100 X 100百家倡議X百家行動」,預計號召台灣100家會展業者,共同參與實踐電子化減塑等100項永續會展行動。

而在「鼓勵與榮譽」方面,貿易局也說,今年首度辦理「永續實踐獎」與「減碳行動獎」2獎項選拔,鼓勵並肯定會展業者實踐SDGs目標及執行減碳作為。

新台幣 減碳 聯合國

延伸閱讀

邁向淨零第一步/節能減碳讓成本更有競爭力 君牧塑膠為客戶早一步降碳排

邁向淨零第一步/製鎖大廠關注節能拚轉型 一德金屬全力投資減碳未來

邁向淨零第一步/備戰淨零時代 一步一腳印追蹤碳足跡

影/不養了!清境農場將22頭安格斯牛全送走 原因曝光

相關新聞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