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網紅七寶媽直播訕笑資源班 侯友宜:對歧視行為無法容忍

媒體大亨插手NCC人事!內定主委劉柏立落馬 綠變卦內幕深

缺電危機再現?台電高價購電 藍委:根本放棄治療

圖為大林電廠一、二號機燃煤機組煤炭儲存槽。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圖為大林電廠一、二號機燃煤機組煤炭儲存槽。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即將進入用電高峰期,缺電疑慮再度浮現,台電傳出將高價購電。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今天表示,缺電問題不解決,如何說服廠商投資台灣?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則批評,缺電改燈號,已經不是治標不治本的問題,而是直接放棄治療。

李貴敏說,台電日前啟動需量競價,花大錢向民間買電,擬修備轉容量率標準,加重缺電疑慮。雖然政府一再表示不缺電,卻停電、斷電連連,外僑一再反應對能源政策不當等問題的憂心。何況如果真沒缺電,何必買電?何必下達餐廳限溫令?何需調低備轉容量率標準?況且如果真不缺電,何需用高於火力發電成本的高價向民間買電?

李貴敏指出,下修備轉容量率的做法是掩耳盜鈴,難怪民間質疑台電就是因為缺電,而不再堅守10%的供電充裕標準,更打算透過調低備轉率,遮掩供電緊張的燈號警示並掩飾缺電的真相。這些不過是行政單位一再誤導或透過宣傳給民眾洗腦,以掩飾政策失敗的現實。

李貴敏認為,不管是美僑商會、日僑商會或其他國家商會,都很憂心台灣的投資環境與相關政策,尤其是能源政策。缺電問題再不解決,外商留台信心將越來越低,怎麼說服國際大廠來台投資,或鼓勵廠商根留台灣?

洪孟楷也質疑,前幾天傳出台電用高價購電以避免缺電,如今又傳出怕缺電,要改備轉容量的燈號,沒有解決電力的問題,更改呈現方式,把頭埋進土裡,難道就能有電?如真要改,乾脆建議經濟部把紅、黃、黑取消算了,全改成執政黨愛看的綠色,淺綠、中綠、深綠,能源政策不面對,缺電狀況仍會持續發生。

洪孟楷表示,燃煤發電比例逐年提高,林口電廠三部機組更是火力全開,每年的燃煤量逐步攀升;今年台電購買煤炭的成本更是暴增2.66倍。種種跡象顯示,當2025非核家園的再生能源佔比20%破功後,就是拿燃煤來應急,讓國人只能用肺發電。缺電改燈號,這已經不是治標不治本的問題,而是直接放棄治療。請經濟部誠實面對國人,今年到底缺多少電?會不會再發生全台跳電?

台電 李貴敏 洪孟楷 缺電

延伸閱讀

郭台銘現身藍委餐敘 李貴敏:大家建議郭侯牽手團結

民進黨何博文立委初選勝出 確定挑戰國民黨洪孟楷

李貴敏:唐鳳承諾一周下架名人詐騙廣告 明到期拭目以待

蛋缺電漲路塞 洪孟楷批蔡政府:連假新民怨

相關新聞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停電頻傳 台電總座突請辭 經部慰留中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二十日一早以一封辭職信無預警請辭,經濟部長王美花、經濟部次長、台電董事長曾文生全力慰留。王耀庭至截稿前未再回應此事。但屋漏偏逢連夜雨,王耀庭請辭當天,桃園竟又停電,昨天上午十時半在新屋區一帶共九九一戶停電,一小時後才恢復供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