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行政院公布NCC委員提名人選 翁柏宗、陳炳宏任正副主委

台積電權重過高...台指期正式被打入美國窄基指數 金管會揭影響程度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第一屆「台南人必吃火鍋」Top5出爐1次看!石二鍋、小豪洲統統入列

圖左/輕井澤提供
圖右上/聯合報資料庫照
圖右下/石二鍋提供
圖左/輕井澤提供 圖右上/聯合報資料庫照 圖右下/石二鍋提供

台南精選必嚐火鍋票選出爐了!「樂活台南」FB粉絲專頁盛大公佈了「台南必嚐火鍋」榜單,其中包括了16家獲選的火鍋餐廳。這些餐廳不拘一格,涵蓋多種口味和風格。udn小編特別再介紹台南人票選的前五名必嚐火鍋,如果讀者還沒品嚐過的話,絕對不能錯過!

第五名「松大沙茶爐」

「松大沙茶爐」是台南老店,無論何時提及,當地人絕對都熟悉。這家沙茶火鍋店已經經營近四十年,目前由第二代傳承,五兄弟姊妹共同經營。他們的牛肉涮鍋搭配濃郁的沙茶醬,簡直是美味無比,令人回味無窮。

圖/松大沙茶爐提供
圖/松大沙茶爐提供

第四名「石二鍋

「石二鍋」是王品集團旗下的經典平價火鍋餐廳。他們堅持使用新鮮的原塊肉現刨,並擁有Amo三星溯源認證的新鮮菜盤,對食材進行嚴格把關,讓顧客能夠享受到安心的美食。如今,全台都有許多分店,常常需要提前抽號碼牌才能享受到他們的美味,因此獲得了台南人票選的第四名。

圖/石二鍋提供
圖/石二鍋提供

第三名「輕井澤鍋物」

第三名是由非台南本地起家的「輕井澤鍋物」榮獲。這家餐廳最初源自彰化員林,並在台中大獲成功,後來在台南開設分店,引起了一陣排隊熱潮。他們提供高檔氣派的火鍋餐點,其中最實惠的是「和風燒鍋」,湯頭以昆布熬煮而成,每鍋僅需258元起,並附贈白飯、紅茶、肉盤和蔬菜盤,適合個人輕鬆享用。

圖/輕井澤鍋物提供
圖/輕井澤鍋物提供

第二名「小豪洲沙茶爐」

如果曾經造訪台南,一定不會不知道「小豪洲沙茶爐」!這家餐廳創立於1960年,至今仍然屹立不搖。第一代老闆陳木盛先生向叔叔陳豪洲學習了正宗的廣東汕頭沙茶火鍋,湯頭主要使用醇厚的豬骨高湯,搭配炸過的扁魚蝦米,而沾料則是以蒜頭、花生粉和30多種中藥調製而成的獨門沙茶醬,口感香甜,為食材帶來無限美味。然後絕對必吃手工自製的狗母魚魚丸、魚餃和魚卷等,快衝了啦!

圖/聯合報資料庫照
圖/聯合報資料庫照

冠軍「吉祥精選火鍋館」

「吉祥精選火鍋館」名列榜首實至名歸。每份火鍋都附上一壺店家特製的蜜茶或飲品。菜單上提供8種不同口味的鍋物,每份都附有手工火鍋料、蔬菜、白飯和雞蛋,CP值超高。尤其許多網友表示他們的「綠豆麵」具有彈牙的口感,蟹肉棒極為豐滿,飯後甜點的甜粿也非常美味。此外,讓人驚喜的是共鍋無附加費,並且無需最低消費,因此廣受顧客的喜愛不是沒有原因。

圖/是吉祥精緻火鍋館提供
圖/是吉祥精緻火鍋館提供

延伸閱讀:

超佛心! 台南名店清水堂震撼宣布降價:水果類冰品「便宜70元」 原因曝光並請求一事

豪砸近4千萬!千葉旗下【鼎盛十里】嘉義新開幕 個人火鍋升級吃到飽 最低699元有滿滿和牛

CP值 火鍋 王品 石二鍋 輕井澤

相關新聞

國華街人氣日料!焦糖鮭魚握壽司、6吋鮭魚壽司蛋糕節慶派對首選

台南國華街美食百百款,若問性價比最高的日式料理是哪間,非【本寓食堂-府前店】莫屬,招牌焦糖炙燒鮭魚握壽司、6吋鮭魚壽司蛋糕將帶給你物超所值的美食饗宴!

漫遊嘉義! 梅山瑞峰遊必探三美景:瀑布觀奇、竹林漫遊、茶園賞景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春日出遊除了賞花拍照,不少遊客選擇前往山中旅行,位於縣道162甲線的嘉義縣梅山鄉瑞峰地區,每年從3月紫藤花季一路熱鬧到螢火蟲季,當地有許多人氣步道、茶園觀景台及獨特在地茶餐,嘉

在地人才知道!日本百年咖啡品牌「上島MUC」隱藏在飯店內 以「鬆餅棒棒糖」聞名的台南早午餐

udn走跳美食/|台南吃貨|愛吃輝|好吃好玩好旅遊| 近期台南早午餐的議題其實非常熱烈,也有許多不同的品牌加入台南早午餐的戰爭之中。今天要介紹的這間台南早午餐也是來頭不小,來自日本有近百年歷

首位挑戰成功! 台南鴻品超狂「15公斤牛霸王麵」大胃王小惠49分完食 贏得獎金5800元

首位挑戰成功! 台南鴻品超狂「15公斤牛霸王麵」大胃王小惠49分完食 贏得獎金5800元

胖嘟嘟還爆餡!嘉義「錦記麻糬」現點現包 季節限定「草莓芋泥」

udn走跳美食/水晶 嘉義的「錦記麻糬」應該算是近期吃過內餡最爆的麻糬,一定要找個空曠的地方吃,不然一定會吃到全身髒兮兮,口味好多好難選擇,現點現包當天吃最好吃,所以記得不要買太多!

台南療癒系港點!經典料理原味呈現 港式好味帶你直接穿越

曾經到香港旅遊,對當地美食念念不忘嗎?來擁有正宗、道地港式美味的台南【好味港覺】,定能帶給你有如舊地重遊的驚喜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