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妮妃雅成台灣之光!如何征服美國變裝皇后文化?

「又上了一課」!地震速報App未獲授權高中生道歉 感謝地牛和氣象署諒解支持

520就任後賴清德願赴立院國情報告 藍綠底線「統問統答」

台南國華街美食地圖8選 富川麻糬、永樂米糕、修安扁擔豆花、碗粿魚羹傳統必吃

udn走跳美食/Vicky

說到台南,大家會想到什麼?對,就是台南美食多!現在就是要帶大家到國華街三段這邊吃美食,這邊有一座知名的永樂市場,還有一個什麼都賣的水仙宮市場。如果說把這兩個市場加在一起的話,那大概要吃個三天三夜吧!這次我們就從永樂市場這邊出發,再慢慢進攻水仙宮市場。出發前往富川麻糬、水仙宮青草店、台南一味品碗粿魚羹、永樂米糕、修安扁擔豆花、My老爹紅茶屋、亞德當歸鴨、金德春捲等。

中西區 國華街美食特輯:富川麻糬

■電話:06-229-5332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91號

■營業時間:9:45-19:00

第一站當然是可以買帶著走的麻糬囉!富川麻糬是間有各式甜點,像是銅鑼燒,還有Vicky家超愛的綜合麻糬的傳統甜點店。麻糬一定要當日買當日吃,口感最好,一盒100元的麻糬總共10顆,吃起來剛剛好。

中西區 國華街美食特輯:水仙宮青草店

■電話:06-225-8349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83號

■營業時間:8:30-20:30

水仙宮青草店的飲品是可以帶著走的,所以不一定要在現場喝,來到台南的遊客可以買杯或買罐家回飯店或民宿,這樣才能吃更多美食。

中西區 國華街美食特輯:台南一味品碗粿魚羹

■電話:06-225-8349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83號

■營業時間:5:00-17:00

台南一味品碗粿魚羹人潮真的有點可怕,不少人在這邊用餐或外帶,不難想像這間店多受歡迎了。不過,台南人對於碗粿有其特殊的喜好,這一間或許知名,但也或許不是最好吃的,台南一味品碗粿魚羹的碗粿沾醬頗多,然而裏頭的肉和香菇等卻沒有其他店家來的多!可能我個人比較喜歡吃餡料多的,不過它們家的碗粿超扎實的,喜歡這樣口感的朋友不妨一試。

魚羹料多實在,一點點兒勾芡,加上白胡椒粉,還有嫩薑,便是一碗令人滿足的魚羹了,對部分北部的朋友來說,似乎稍微比較甜一點,不過這個也是見仁見智嚕。

中西區 國華街美食特輯:永樂米糕

■電話:06-224-6070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71號

■營業時間:10:30-19:00

接下來要帶大家去喝四神湯跟吃米糕囉^^米糕小份的30元,可以用盒子裝,也可以用粽葉盛裝,想要粽葉盛裝要特別跟老闆說一下,這是不需要加價的,用粽葉裝的米糕吃起來比較有儀式感,回家加個熱口感也好好呢!

中西區 國華街美食特輯:修安扁擔豆花

■電話:06-226-1069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57號

■營業時間:8:00-21:30

讓我們再繼續走下去,這裡有修安扁擔豆花,這個修安扁擔豆花也是非常知名,另外一家在安平的茂記黑豆花,也是Vicky家很喜歡的豆花店。

話說這個修安扁擔豆花竟然還有哈拉認證,這也太神了吧!

每次到修安扁擔豆花,Vicky不會只買一兩份,每次都是買一大盒裝回家,店家會附上糖水,如此一來全家便可盡情享用,同樣地,回飯店也可以這樣和同行親朋好友分享,尤其是小孩——超愛。

寫到這邊,大家對青草茶有興趣,還是對麻糬和豆花呢?台南真是美食天堂,幾小步就有一家知名小吃

中西區 國華街美食特輯:My老爹紅茶屋

■電話:0966-136-053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42號

■營業時間:7:00-19:00,周一公休

接下來呢~我們就要走到對面去買My老爹紅茶屋,這個My老爹紅茶屋是古早味的,從無糖到全糖通通有,建議買一整罐紅茶比較享受,這個回家可以放個兩三天沒問題。

中西區 國華街美食特輯:亞德當歸鴨

■電話:06-221-0273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80號

■營業時間:10:10-17:30,周一和週五公休

接下來就要去我們家文青哥很喜歡的亞德當歸鴨,孩子喜歡吃亞德當歸鴨的雞肉飯,還有米血,這個帶回家吃口感差不多,不過,可別隔餐加熱了,口感真的會不一樣。

中西區 國華街美食特輯:金德春捲

■電話:06-228-5397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19號

■營業時間:7:00-17:00,周二公休

接下來分享的金得春捲,似乎是遊客們到台南一定要吃的,非假日都在排隊了,更何況假日,這天見到只有排一個,立馬買了兩卷微微糖的春捲滿足口腹之慾。

不論是俗女養成記裡陳嘉玲吃的超甜春捲,或是鹹甜鹹糖的微微糖,店家都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做調整。

好柔嫩的春捲皮,吃起來口感好好,裏頭包的高麗菜好青脆,蛋皮配上點花生粉好好吃。不過肉不是瘦肉,是三層肉,如果不喜歡也可以請店家不要加。話說,有回到嘉義作客方知,嘉義的鄉親們會把油麵放到餅皮裡面吃,超特別的,果然各地風土民情不太一樣。

中西區 國華街美食特輯:花樓二號店

■電話:06-221-0777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三段55號

■營業時間:8:00-17:00,六日到18:00

永樂市場與水仙宮市場比鄰而居,水仙宮市場販售各種食材,真的很好逛,有時候買菜買累了,就會到咖啡廳歇息,這花樓咖啡廳已經開到第三間了,森林系療癒系的咖啡廳,不僅氛圍棒棒,咖啡也好喝。

國華街小吃美食先分享到這邊告一個段落,接下來還會繼續再跟大家分享,所以一定要追蹤Vicky媽媽的遊樂園喔!

文章來源:Vicky媽媽的遊樂園 FB:Vicky媽媽的遊樂園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台南美食 咖啡 小吃 甜點 豆花 遊樂園

相關新聞

首位挑戰成功! 台南鴻品超狂「15公斤牛霸王麵」大胃王小惠49分完食 贏得獎金5800元

首位挑戰成功! 台南鴻品超狂「15公斤牛霸王麵」大胃王小惠49分完食 贏得獎金5800元

胖嘟嘟還爆餡!嘉義「錦記麻糬」現點現包 季節限定「草莓芋泥」

udn走跳美食/水晶 嘉義的「錦記麻糬」應該算是近期吃過內餡最爆的麻糬,一定要找個空曠的地方吃,不然一定會吃到全身髒兮兮,口味好多好難選擇,現點現包當天吃最好吃,所以記得不要買太多!

台南療癒系港點!經典料理原味呈現 港式好味帶你直接穿越

曾經到香港旅遊,對當地美食念念不忘嗎?來擁有正宗、道地港式美味的台南【好味港覺】,定能帶給你有如舊地重遊的驚喜感!

憶桐趣嘉遊!到嘉義市追「四月雪」賞夢幻美景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市後庄里圓林仔社區,因今年氣候偏暖,桐花提前綻放,雪白色花瓣佈滿樹梢,蜿蜒路上的朵朵雪白宛如「四月雪」,清雅可人,深獲攝影愛好者喜愛,每逢4月便來「嘉」追花。嘉義市政府日前

拍網美照必收!「嘉義梅山」10大熱門景點 絕美茶園.夕陽.雲海全曝光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縣梅山鄉擁有獨特自然風光,文化觀光局(簡稱文觀局)精選10大熱門美拍景點,有綠色隧道、瑞太古道、竹坑溪步道、太興飛瀑步道、太興岩步道、二尖山步道、雲之南道步道、太平雲梯、1

不是便當店選菜!台南名攤「白糖粿」多達20種口味 內行人最推「必點2口味」不怕選擇困難

不愧是「白糖粿」的產地!台南銅板小吃「白糖粿」爆紅到北漂,攤商前時常有排隊人潮。而台南在地店家更是不遑多讓,有家排隊名攤推出全台首見「擁有最多種口味的白糖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