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七寶媽林叨囝仔訕笑資源班遭13廠商切割 團購公告「4月訂單全取消」

日本腸胃藥「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近日大地震都發生在半夜? 氣象署喊「巧合」:不排除恐觸發這件事

菜單寫「尼信生魚片」他一頭霧水 網齊回:就黃色那個!

「尼信」就是黃金鯡魚。圖擷自爆廢公社二館
「尼信」就是黃金鯡魚。圖擷自爆廢公社二館

味美鮮甜的生魚片在台灣受到許多饕客喜愛,很多人到日本料理店都愛點盤生魚片來品嚐,有一名網友到日本料理店點餐,看到菜單上有一道「尼信生魚片」不解是何種魚類,於是上網求問「請問尼信生魚片是哪種魚?」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熱議,很多網友回說就是「黃色那個」。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表示,說他日前到新北市三重區一家日本料理店點餐,看到菜單上有一道「尼信生魚片」每份100元有7片,他不解「尼信」是何種魚,於是上網求問「不好意思,請問尼信生魚片是哪種魚?」網友們齊聲說「尼信」就是那個「黃色的哪個…垃圾生魚片」黃金鯡魚。

據了解,黃金鯡魚其實是將鯡魚卵加上鯡魚所作成,先將魚卵取出放入長方形的小盒子中,再將醃製過後的鯡魚肉鋪平放在魚卵上,很適合做成生魚片、丼飯、握壽司等,愛的人很愛,不愛的人都說「尼信最難吃了」。

貼文底下吸引大量回應,不少網友紛紛表示,「該不會是尼莫吧?」、「黃色蛋那個吧?」、「鯡魚啦!」、「尼信不好吃」、「有卵的那個,我最不愛的」、「尼信超噁」、「魚蛋⋯算再加工品」。

也有網友無法理解的表示,「明明就加工食品,為什麼會被歸類在『生』魚片」、「我買生魚片都叫老闆不要給我這種假生魚片」。也有網友很貼切的形容,「酸酸的保麗龍」、「看來是日文音譯來的」、「黃金鯡魚生魚片」、「真的鯡魚卵,100元吃不到」。

不過還是有愛好者大聲的反駁,「那個叫鯡魚卵」、「爭鮮的黃金鯡魚就是尼信」、「天啊!這我超愛的欸」、「這個超超超好吃」、「超愛吃這個」。

「尼信」就是黃金鯡魚。圖擷自爆廢公社二館
「尼信」就是黃金鯡魚。圖擷自爆廢公社二館

延伸閱讀

鄰居頂樓曬內衣她氣炸轟「佔空間」 網友譏:曬出你的丁字褲

當年的不敗神機 最防摔耐操經典手機就是「這支」

國中弟嗆「12歲做過很正常」⋯他一聽嚇壞 網卻笑曝背後真相

一年沒買自助餐!他夾一盤肉加白飯 價格曝光嚇傻:破紀錄啦

相關新聞

請媽媽吃「帝王蟹」!礁溪寒沐酒店母親節限定桌菜,還有早鳥77折蛋糕

母親大人最偉大!「礁溪寒沐酒店」推出母親節餐飲活動,小家庭可選「川薈」四人合菜8,520元+10%,含川辣帝王蟹。另「宴會廳」中式十人桌菜16,800元+10%,贈果汁、紅酒和母親節蛋糕。「MU BAR」調酒師創粉紅飲品,每杯180元+10%起。「沐選」推「沐愛女神」紅心芭樂慕斯蛋糕,5月3日前預訂享早鳥價980元,相當於近77折絕對要犒賞媽咪!

被譽為「紐約最好吃炸雞」! 「本村韓式炸雞」台灣也吃得到了 開幕地點、時間曝光

被譽為「紐約最好吃炸雞」! 「本村韓式炸雞」台灣也吃得到了 落腳地點、開幕時間曝光

揪媽咪Chill一下! 「柒息地串燒」母親節外帶85折、好丘「人生釀酒場」生啤買2送1

揪媽咪Chill一下! 「柒息地串燒」母親節外帶85折、好丘「人生釀酒場」生啤買2送1

三人同行送「50公分超高香酥塔餅」!MAMAK檔新菜登場

東區名店「MAMAK檔星馬料理」5月1日起菜單全面改版升級,新增「章魚哥咖哩叻沙麵」、「印度脆球pro」等新菜色,讓饕客...

7-ELEVEN聯名「金色三麥」推5款新品!「金色三麥蜂蜜泡泡風味思樂冰」限時第2杯10元

立夏味蕾換季!7-ELEVEN自4月29日起將與以異國特色佳餚及風味特調飲品聞名的在地餐飲品牌「金色三麥」聯名合作,跨類...

台北喜來登「快閃花店」限時2日!母親節餐廳滿額再抽「鑽石耳環」

五月來臨準備母親節囉!台北喜來登大飯店為媽咪們準備了特別的驚喜。從5月4日至5月5日、以及5月11日至12日的雙週末,館內各餐廳將呈獻各式美饌,並與台灣輕奢珠寶品牌ARTISMI合作,推出「用餐滿額抽珍珠鑽飾」活動,奢華寵愛媽咪。此外,5月11日至12日,喜來登大廳更有「喜來登快閃花店」,贈送優雅的「甜筒小花束」,向媽咪致以深深的感謝。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